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年度互联网广告服务水平排行榜

2017-01-24 eNet&Ciweek/铃语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2016年已悄然而去。这一年里,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人工智能热潮;用户付费模式逐渐兴起,分答的应用在网络上走红,爱奇艺、腾讯视频等争相公布付费会员体量;直播、网红、粉丝等浪潮呼之欲出,打开新世界的大门;阿里成立大文娱版块,泛娱乐进入风口;VR由年初的风头正劲,掀起创业者间的争夺战,渐渐进入寒冬。

互联网行业热点不断,从不缺乏时髦词汇。无论是O2O、B2B、互联网+,还是AR、VR、物联网,均为网络广告大展身手打下基础。当前,互联网正处于转折点,一个新时代即将到来。互联网下半场人口红利、流量红利即将结束,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价值的裂变和聚合是重中之重。而数字营销正处于结构化蜕变阶段,单纯的简单粗暴式硬广投放已使很多广告主厌倦,寻找更具互联网特色的营销模式,真正把广告融入内容,渗透人心,即能够真正打动观看者内心,促发情绪的内容,渐渐成为了方向。

真正把消费者作为永远的核心,才能行得更远

曾经,简单重复式的营销深入人心,堪称典范。然而,时代踏步向前,此类营销方式再难获得“芳心”,渐与时代脱节。伴随受众生活品质的提升,将幸福、健康、快乐融入广告当中,似乎让受众更难拒绝。

华扬联众发起的“寻找Moon Milk,每一天每一刻为更多人带来点滴幸福”的营销宣传,运用可追溯系统,让消费者“零距离”了解精选牧场精细化管理信息,消除其对奶源的担忧。看似简单营销的背后,却无形中传达了精选牧场纯牛奶“看见真实品质”的品牌理念,也诠释了“专注营养健康,每一天第一刻为更多人带来点滴幸福”的使命。消费者真正获得了有品质的生活体验,感受到被幸福包围的瞬间。

据调查,中国上班族有六成处于过度疲劳状态。这就让健忘成为本世纪的新型慢性病毒。困难没有打垮上班族,而亚健康症却威胁着上班族。Cheil鹏泰推出的“叨叨君NFC贴纸,关爱健康生活”活动,让人眼前一亮。在每益添瓶身贴上NFC芯片叨叨君贴纸,产品摇身一变成为上班族的健忘救星。通过简单的操作,说出被提醒的人、时间、提醒事项,即可设置完成,指定的时刻便可收到相应的提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伊利每益添助力上班族爱惜身体,得到消费者更多的拥护。

百事可乐“把乐带回家”春节营销活动已持续5年。每一年的春节,百事都给顾客带来了不少欢乐,而“把乐带回家”更是成了百事可乐标志性营销战役。2016猴年主题活动,百事结合家喻户晓的美猴王形象及其灵活多变的人物个性,推出了乐猴王。与此同时,为唤醒并释放大家内心爱玩、爱闹、爱笑的猴性,还启发年轻人创造新年的“72变”。 年轻人充满活力,散发着阳光的气息。几分钟的广告片,拨动了年轻人的心弦,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让百事可乐的品牌形象更进一步走入人心,给更多的人传递了快乐。

无论是何种形式的营销都希望打动顾客,但每一个经典营销案例的背后都是超越与颠覆庸俗的传统。只有当案例使产品真正与人产生共鸣,甚至合二为一,才能传达出内在的价值。虽然上帝并不存在,但此时,消费者透过表象感知的是品牌对大众的关心,以及自己似乎真的是上帝。

互联网+时代,数字营销经典案例层出不穷。唯有推陈出新,寻找更具互联网特色的营销模式,真正把消费者作为永远的核心,才能行得更远。

中国数字营销处于转型的变革与颠覆阶段,机遇和挑战并存

根据行业研究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超过2100亿元,而2016年仅Q3中国网络广告季度市场规模已为738.7亿元。目前,中国数字营销市场规模正在持续放大,预计未来两年,增长速度仍会维持较高水平。

伴随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新型商业模式不断发展,数字营销市场在不断延展。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数字营销市场的结构趋向多元。一是客户类型多元化,一是广告形式多元化。传统行业投放需求不断涌现的同时,细分媒体的竞争越发加剧。中国数字营销正处于转型的变革与颠覆阶段,对于媒体、广告主及代理公司而言,更是意味着机遇和挑战。未来的数字营销该往何处去?这是最为关注的问题。

首先,多屏到跨屏是必经之路。过去,用户是被动的信息接收者,接受的信息相对较为完整;如今,用户已转变为信息、内容的主动探索者,接受的信息更加碎片化。大数据时代,多屏融合的媒介环境日益渗透到用户的日常生活。随着移动端用户的迅猛增长,跨屏传播的整合营销愈发成为广告主的聚焦点,能否把不同屏幕的数据打通,跨设备识别同一用户成为越来越多广告主进行程序化购买时的需求。任何营销最终触达的都是人,一旦有了跨屏的数据,即可全面了解个体在不同屏幕及场景下的行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屏幕进入人们的生活,而营销的未来就是把所有的屏幕连接并整合起来。

其次,精准营销和整合营销将进一步发展,科学的评估体系越发受重视。汽车、母婴等行业对精准有很高的要求,但目前往往做不到精准,数据可信度偏低。事实上,如若实现精准,必须洞察人群的浏览、搜索等行为,充分挖掘用户行为数据。以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实现精准比较困难。同样,在整合营销时代,如何实现媒体组合效果的最大化也是一项重大挑战。顺应精准和整合营销的发展,需要从多方面衡量营销活动效果的科学评估体系正呼之欲出。

再次,更精准的智能营销将成主流。AlphaGo战胜李世石,向大众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即在某些方面,人工智能较人类更易于创造价值。比如,基于机器学习而实现的人群定向、自助竞价及程序化创意等智能营销能尽可能科学而高效地解决广告的投放问题。虽说,人工智能不能代替人类,但至少可以为人类解决一系列问题。通过人工智能把人的兴趣和行为量化,用数字来衡量应用的价值及广告的转化效果,自动化匹配广告主的投放需求并做实时优化,这或是未来营销的主要模式。

无论是英雄造时势,抑或是时势造英雄。识时务者,才是真正的俊杰。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唯有颠覆过往,方能拔得头筹。站在珠穆朗玛峰之上,从“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视角,忆往昔、看今朝、畅未来,一切皆明了。

忆往昔、看今朝、畅未来,一切皆明了

“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从心出发,真正把广告融入内容,渗透人心,终将迎来诗和远方。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