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不变”方能应“万变”,以“有心”必能筑“无界”

2017-01-17 eNet&Ciweek/铃语

2016年或可称为金融科技从概念走向应用的元年,服务边界延伸

金融与互联网不断相互渗透,为人们创造更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多元化跨界融合正成为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命题。

对于传统金融,“跨界”合作早已成为了一种自我革新和发展的途径。但无论如何,从宏观的角度看,这种无界化的思维都代表了金融主体本身思维的某种变化,由原来的主人公姿态变得越来越看重服务体验的优化升级。

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为例,2016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以“无界创新”为经营理念,依托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技术,通过与互联网公司跨界合作,为用户打造了更为舒服的“无界体验”。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世界或互联网本身就是无界的

近年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着力布局“无界”金融生态,携手互联网公司,实现用户、数据、渠道的多维度跨界融合,成为与BATJ展开深度战略合作的金融机构。2016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无界创新”经营理念的指导下,构建开放式金融生态。

2月,中信银行成为首批支持Apple Pay、Samsung Pay的金融机构之一,继与华为钱包首推NFC电子信用卡和联手银联推出“云闪付”后,进一步开拓了快捷移动支付;6月,中信银行与UBER发行“中信UBER联名信用卡”,将中信银行庞大的金融平台与UBER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出行平台相连,推进全球用车支付的无缝对接;10月,中信银行与百度金融宣布首发“中信百度金融联名卡”,这是双方成全平台战略合作以来迈出的重要一步,触达活跃于互联网消费的年轻一代;12月,中信银行牵手美团点评,推出“吃货”专属的“中信银行大众点评联名信用卡”,推进生活消费O2O跨界生态圈的建设。

实现用户权益升级,不仅是大势所趋,也永远都是所有伟大企业和产品的奋斗方向

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将市场需求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从聚合化转变为细分化,这对金融产品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信用卡产业来说,及时捕捉新兴市场需求、实现用户权益升级,打造用户极致体验是大势所趋。为此,中信信用卡以开放共赢的姿态,联结多方力量挖掘用户共生渠道,不断丰富产品与服务内涵,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力在为用户提供高价值服务。

其通过多元跨界融合在2016年推出众多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无界创新”打造“无界体验”:“快捷无界”—— 让用户畅享指尖上的移动支付;“行者无界”—— 向用户提供出境旅游一站式金融服务;“畅享无界”——为年轻消费群体设计专属优惠权益。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升级了“9分享兑”、“9元享看”、“精彩365”等品牌活动,开展社交平台深度互动,更新动卡空间APP,搭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O2O生态平台。

截至2016年上半年,中信信用卡累计发卡3369.15万张,新增发卡331.61万张,同比增长33.7%,交易量4,852.86亿元,同比增长27.17%;实现信用卡业务收入115.18亿元,同比增长31.92%。通过对互联网大数据的敏锐洞悉与前沿移动技术的有效应用,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正在发挥金融+移动互联网的叠加效应,接受来自市场竞争和消费升级的考验,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普惠金融的普惠,积极实践着自己的认知。

以不变方能应万变,变则通,不变则壅

在金融机构拥抱金融科技的路途中,不惧挑战,以变革攻克难题,以创新促动发展,肯定是金融企业走向成功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但无论怎样变革模式,真正影响金融生态的,唯有一个“诚”,唯有不断去认知、发掘,唯有以初心为圆心,以坚守为半径,才能在核心竞争力之上画出更完美的面域。

以不变应万变的不变,就是真正的初心。思考初心,寻找初心,发现初心,之后就能坚守初心。坚持初心,虽难,但做不难的事是没有意义的,如此,未来可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