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用独当一面的骄傲来面对现实

2017-01-09 eNet&Ciweek/业颜

总是会有一种感觉,在步入社会后就会格外地有种依赖感,对家、对家人、对朋友,甚至是对某个时间段内相谈甚欢而几乎都算不上朋友的人,这种孤凉的感觉就像一抹轻纱一样裹着自己,渐渐地,整个人就模糊不清了。

其实从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开始,整个人就已经开始了离开的前奏,那是一封提前写好的家书,时刻提醒着自己和家人,该是要踏上离开的征途了。可是就在离开的那一刻,你却只看到了家人那双饱经风霜却又充满企盼的眼眸,对着镜子看不出自己到底该是不舍还是不哭,反正远行就在眼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五彩缤纷的样子好过自己即将离开的面对了十多年的小社区,这里的一切都太熟悉,以至于都想不出该留下点什么陪作念想。

从一个社区步入另一个社区的自己其实是不够成熟的,毕竟在学校这样的象牙塔里,没了严肃的管教,却已然享受着来至管教方不求回报的支持。所以很多时候在学校还看不到社会的真实 ,学校里,依旧没有丝毫的负担和压力,这样的环境,与其说是一个小社会,让身处其中的人完成从幼稚到成熟的过渡,倒不如说是一个让自己开始尝试独当一面,为自己的所作为负责并索取报酬的过度点。

社会总归是无情的,很多时候这里只有利益,没有情面可讲,他们把这些称之为现实。于是头一次,在这样的现实里,单纯的入世者不知如何面对这样的场面,拿起电话,想要给另一端的人诉苦,眼前的一切自己已然承受不来。

结果终究还是在抬手的那一刹那松开了绷紧的肌腱,握着通讯设备的手在不够愉悦的氛围中缓缓放下,那一刻,终于懂得了成长的重要性。也是在这一刻,一种前所未有的依赖感奔涌而来,没有征兆,原来一直以来都把家人对自己的关爱当成了理所当然,才导致了自己的没心没肺,对所有送到手边的爱都接受得心安理得。所以,该成长了。

离开了家,我们失去了家庭全程的关心和保护,却在无形中获得了挺直腰杆的勇气和直面逆境的冲劲,这就是成长,一个将依赖感藏在心里,寻求被认可的过程。

比起天真无邪,老气横秋未必不是件好事。成长的征程里,摆脱了原有的稚气,不断发展出自己固有的价值观,然后这种特殊的价值观被认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有了超越现实的远大目标,并且向这样的目标骄傲地前行,这场征途里永远都是光明一片。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