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移动应用分发未来:内容驱动APP分发

2017-01-05 eNet&Ciweek/平南

12月20日,今年7月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的豌豆荚在北京举办“发现更大更美好的世界”战略发布会。豌豆荚发布“内容分发”战略,升级为流量和内容双入口,通过应用内容聚合和应用内容前置的方式,让用户更高效触达应用内容,引领应用分发行业进入内容消费时代。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企业运营思维的进化。

 豌豆荚完成业务整合 “阿里应用分发”正式成立

据豌豆荚联合创始人王俊煜介绍:豌豆荚已经完成并购后的业务整合,7月至今,实现与阿里大数据的实力融合后,得到了良好成效,通过大数据的app分发能提升约60%—200%的转化率,为豌豆荚优质流量提升更大的势能,同时,豌豆荚帮助阿里移动在应用分发领域更高效地展示了品牌价值。

Questmobile数据报告显示,自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后,豌豆荚用户规模显著增长,阿里应用分发实力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在用户粘性、用户线上消费能力与意愿等多个维度,豌豆荚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发布会上,阿里应用分发正式宣布成立,整合豌豆荚、阿里游戏·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并联合YunOS应用商店等应用分发平台,共同实现全流量矩阵布局。   

阿里文娱集团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认为,阿里应用分发的未来流量价值必然联合数据、内容形成更大的生态闭环。

 豌豆荚布局内容分发 升级流量内容双入口

传统分发形态,用户在移动端,只能通过下载app才能触达里面的内容,获取信息效率低、精准度差,导致形成用户与app间信息壁垒 。

对开发者来说,目前Top200头部应用已经占据了行业约55%-60%的流量,大量长尾应用的存在,是因为其内容无法触达用户而造成;头部应用对优质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大。

“任何时候用户的需求都是更高效地获取好内容,”豌豆荚总经理张博指出,这在流量底层化市场背景下,移动应用商店向流量+内容双入口的转型是势在必行。豌豆荚想创造一种全新的分发体验,打破用户与app内容间的壁垒,通过应用内容聚合和并前置的方式,提高用户获取app内容的效率。例如搜索“练腹肌”,可直接出现腹肌锻炼主题的视频、文字攻略;用户日常登入豌豆荚,也能收到推荐给用户的个性化视频、新闻资讯、小说等内容。

阿里大文娱、大数据赋能“内容分发”

豌豆荚布局内容分发的核心竞争力在三个方面。

一是内容上,豌豆荚将拥有阿里文化娱乐集团旗下众多内容产品的助力,塑造内容分发的完整闭环。目前,优酷、阿里音乐、UC头条、腾讯动漫、小咖秀、喜马拉雅 FM、爱范儿、蚂蜂窝等30多款app已经成功接入豌豆荚,协同塑造内容分发新生态。

二是技术上,豌豆荚通过接入阿里大数据,实现将内容精准推荐给有需求的用户。阿里大数据全景式分析用户的购买、阅读、下载、路线等行为,分析用户对app内容的个性化需求。如同并购时,阿里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所说,未来更大的价值在于双方在“大数据”与“内容”的双向互利。

三是运营上,豌豆荚多年累积的app内容挖掘和聚合能力。豌豆荚是国内最早探索内容分发趋势的应用分发平台, 一直致力于帮助用户发现好应用,与专业app媒体合作,运营以“豌豆荚设计奖”为代表的app推荐栏目超过五年,“暗知识”、“游戏视频”等差异化内容聚合方案深受用户喜欢。

张博认为,app不只是一个工具性的产品,它可以创造一种生活方式,提供给用户更多想象力。豌豆荚要做的就是,帮助用户发现更大更美好的世界。

我们认为,所有企业、产品、服务的目标都应如此,与能使更多人明白内心的使命,使更多的人理解幸福、创造美好相比,商业模式的成功是渺小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