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数字媒体异常流量,行业痛点如何解读?

2016-12-28 eNet&Ciweek

2016年3月Facebook宣布放弃其DSP竞价产品,这一举动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热议。而其原因在于:Facebook在其监测中发现了大批量的虚假机器人流量,尽管作出了筛选,但是“依然被无价值流量的规模所震惊”,即便是在Facebook自己的交易市场,仍然有靠近75%的流量不佳。

“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浪费了,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半。”广告界流传已久的“歌德巴赫猜想”,至今也依然在困惑着数字媒体从业人员。12月22日,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邓广梼(Michael Tang)博士,携手第三方数据监测机构,精硕科技首席运营官陈传洽(Calvin Chan)和秒针系统首席营销官赵洁(Jane Zhao)两位好友,做客由广东省广告协会新媒体委员会组织的《岭南新媒体说》,直播开讲《数字媒体的异常流量数据分析与解读》,旨在为当前行业众说纷纭的异常流量话题提供更多的交流与内容分享。

  Michael(中)、Calvin(左)、Jane(右)

所谓异常流量,目前行业内还没有完整的认知,包括在监测方面也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Calvin表示不妨理解为非人为的流量,可以是无中生有也可能是以次充好。

2.jpg

现场,邓广梼博士多次在对嘉宾的提问中直击行业痛点:异常流量的作弊来源,数据不实导致的冤判以及广告主的“赔付问题”等等。两位嘉宾都从容不迫地予以解答,广告主、媒体、agency以及第三方监测机构都有可能进行流量作弊,异常流量中对动机的归判很重要!流量作弊现象不仅存在于互联网,也存在于其他行业,只要与利益相关,谁都有动机去做。此外,Calvin还表示竞争对手的攻击以及网络环境的问题(定位定向、运营商控制流量、共享IP等)则是诱发异常流量的主要因素。

作为第三方监测机构,Jane认为不参与竞争、交易、采买,才能够真正做到数据监测的公平公正。直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线平台吸引了7万多用户观看,打破了《岭南新媒体说》的直播观看记录!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