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于什么时候,开始了慢慢失去的呢?

2016-12-26 eNet&Ciweek/枫叶

老旧的唱机里传出悠扬的旋律,让满是疲累的身心得到短暂的安宁,当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敲响骨膜的时候,不管多沸腾的心血都会自然冷却,此刻的自己空泛无我,飘忽的眼神四下散乱,往日难以遗弃的点滴如跑马灯般开始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真的是很幸福的时刻。

一代回忆一代人,我们总是在抱怨现实的同时怀念过去的美好,过去无忧无虑可以开怀畅想,思维可以轻易突破天际而没有丝毫限制,那时候的天空很大,大到无边无际。

过去的一切只会以一种叫做回忆的虚无东西被储存在了记忆的深处,变成难以忘怀的美好,而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则在新事物不断的堆积中消失得毫无踪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健忘,没有人能永远做到“温故而知新”,即使是唱片也会有失真的一天,所以每一次的追忆都必然会有一个连接点。那个夏天,我做了一件令自己自豪的事情,我的玩具都是自己一刀一剪慢慢雕刻而来,同年的时候,出现了新的喜欢的偶像,他的声音真的很感染人,这样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听到或看到老旧的东西会让人不自觉想到失去的执着和真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东西在那个还需要靠大脑来记录片段的年代里和生活一同成为了记忆的一部分,就像是节点,一个连接老旧和现实的连接点,是不可触碰却又无法彻底遗忘的存在,其中的关联就像是藏在就老盒子里收藏的惊喜,在不经意间被发现,然后被曾经那个无知的自己感动。

回忆越是感动,就越是说明现实的自己脱离了曾经希望的样子,过去和现在强烈的对比总是让自己希望永远长不大却又无可奈何。因为在那个物质缺乏的年代里,我们却什么都有,有理想,有主见,有冲动,也有干劲,尽管很多时候这些都在理智的成年人眼里很不切实际和幻想主义,但是这又有什么呢?所有的伟大都是这样从不合逻辑一点一点成为可能然后改变世界的。

所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逐渐失去自我的呢?

小的时候总是异想天开,思维却不允许受到任何限制,那时候的圈子很小,但可以活动的世界却很大,后来圈子渐渐扩大,能伸展的天地却大不如前了。社会是个巨大的染缸,我们孤身投入其中,里面的气息很刺鼻,可是游着游着发现自己慢慢地也就适应了,于是也不再在乎那沾染后就挥之不去的社会气了。成为职场的一员后,开始为了成为更高级别的领导、得到更多的钱,而在这个不流血的角斗场里尔虞我诈,因为意愿里,利益至上。

忘了自己的使命感,忘了自己的价值观,甚至是忘了自己最初的“野心”,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当最初的梦想被打碎,成为了不择手段赚钱的机器时,那是一种可悲。

从来金钱或者利润都不应该被排在第一位,成就卓越需要的是:永不放弃的坚韧。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