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修心

2016-12-26 eNet&Ciweek/青心

先生曰:“只念念要存天理,即是立志。能不忘乎此,久则自然心中凝聚,犹道家所谓结圣胎也。此天理之念常存,驯至于美大圣神,亦只从此一念存养扩充去耳。”

读《传习录》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词“万物归一”,我们念念不忘存养天理,时间长了,心自然会凝聚在天理上,善念存在心中时,就是天理。同样在工作中,因为有明确的理念灌输,在实践时才会有正确的方向把控。我们一直坚持去践行我们的目标使命价值观,最后一定是基业长青。每年年初都会给根据实际情况给自己制定小目标,列个小计划~现在看来虽说不能完全实现,却也都在路上。只要是心有所想,目标明确,实现起来就并非那么复杂。

临近春节,身边又多了些声音:比如春节后要做什么今年没做的大事儿,春节要去哪里玩,要get哪些新技能,我们似乎习惯性的把春节作为一个节点,却忽略了其实春节在明天,而路就在脚下,你想做的事情不应该以7天假期作为一个分界点。随时行动,随心而动,愿我们都能在修心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通过不断学习《传习录》,在工作和生活中实践这些认知。从知易行难到知行合一。最后能够从心所欲不逾矩,万物归一。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