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小防微

2016-12-26 eNet&Ciweek/沿儿

时光任茬,一晃就迎来了12月,一年之中的最末一月。回首这一年,除了时间匆匆外,更多的收获就是读书。从读书的乐趣中悟出了很多,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时时日日更新的事,抓住机遇,别错过任何微不足道的小事。

曾几何时,我们穿上新鞋都会小心翼翼地绕过泥泞,但只要一失足弄脏了鞋子,就不再那么珍惜了。当鞋子完全脏了时,就会不再顾忌泥泞,结果将鞋子弄得越来越脏。

同样,一个年轻人,当他与那些恶劣而放荡的事还离得远远的时候,为了保持自己一尘不染的身心,他很小心。一旦他有一两次做错了事,他就会想:“不管我多么小心,总也是免不了的。”于是他不再刻意远离恶心,慢慢地沾染上很多不好的东西。

所以,我们的人生,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加倍小心,一旦一次弄脏了鞋子或犯了错,就要立刻改正。

我们都需要具备中和的品德:人而不仁,如礼何?人而不仁,如乐何?无论事小事大,快乐否都要忠于我们的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