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遵良知,做意事

2016-12-26 eNet&Ciweek/致远

王阳明先生的核心思想是“致良知”。他解释说:“见父自然知孝,见兄自然知悌,见孺子入井自然知恻隐,此便是良知。”由此推断,良知是人先天固有的善性,是存在于人心中的天理。但良知常被私欲所侵蚀,故需去除人欲,恢复良知。所说的“良知”,既是道德意识,也指最高本体。他认为,良知人人具有,个个自足,是一种不假外力的内在力量。 “致良知”即是在实际行动中实现良知,这跟“人之初,性本善”非常相似。告诉我们人性本来就是善良的,只是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被一些私心所蒙蔽,做出了一些违背良知的事情。这就告诉和教育我们在人生得道路上要学习好的榜样,要遵守我们的良知要做对他人、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这一段时间里有工作上的收获,知识的丰富,经验的增长,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来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最能发现自身的不足,这几个月,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学习公司的开发流程,熟悉公司的企业文化,了解公司产品框架,主要技术,主动和同事沟通、学习经验,希望能更快的融入公司、融入开发团队,能够全心的投入工作。

从进入公司那天起就感受到了公司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和团结向上的企业文化,能够在这样的氛围下工作我很开心。本人在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细心,认真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不懂的问题虚心向部门领导及同事学习请教,不断的充实自己。

自从融入这个大家庭后,我在工作能力、敬业精神、业务素质、团队协作上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与提高,也激励我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前进与完善。感谢公司的上级和同事们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