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宋畅:不会有一个长青树永远都存在

2016-12-16 eNet&Ciweek/阳冰

12月16日,2016年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举行,很快联合创始人宋畅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她认为整个社交媒体是一个变迁史,无论是从最早的博客,还是如今的直播,社交媒体作为载体是不断变化的,移动社交媒体营销时代已来。

以下为演讲实录:

新媒体时代已经到来,我们今天重点跟大家分享一下移动社交媒体相关营销的一些方法。整个社交媒体是有一个变迁史的,最早时候是博客,大家都会聚集到开心网上,随着人们关注率集中在QQ空间,再有去贴吧,然后到微博、微信,到今年年初的直播。其实,社交媒体作为载体是不断变化的,不会有一个长青树永远都存在。只要人有一张嘴社交媒体社交平台就会存在,它的载体随着注意力不断变化,现在相对集中在微信上。然而,90后、95后他们很少上微信的,这就是我们关注的流量方向。所以,在这个过程中社交需求更好被诠释,所以下一个媒体变迁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目前,对实效性、开放性来讲,微博确实更像一个窗口,而微信依然是熟人的圈子,公众号自媒体形式越来越多。同时,朋友圈、微信群也是很好的载体,有很多人说目前流量饱和了,这个也是我们关注的动向,确实微信已经到了一个很重的状态。目前小程序也非常受关注,有很多人也在说微信本身已不是一个社交平台超级APP,已经像操作系统了。下一个社交媒体载体和方向也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手Q有回归之势,因为它很好给90后、95后、00后带来新生代沟通方式。还有泛娱乐像游戏、赛事、生活类的,目前比较流行的主流社交媒体就是这些。

据艾瑞数据报告分析,整个社交广告规模以及预测,现在已经是2016年年底,我们整个12月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可以看到预测2016年一个社交广告规模应该不到200亿市场。同时,在2017年我们预计它应该达到将近300亿的规模。看着数字还可以增长速度也不错,但实际上我们看到一组数据社交媒体这个广告,社交广告国内只占整个网络广告8%,其实成长空间还是很大的。全球来讲,美国的社交广告也只占网络广告13%,整体上扬趋势还是在的。移动社交广告被重视,移动时代已经到来,确确实实移动终端设备也已进入了存量市场,整个市场规模就这么大,它的社交网络因为积淀了庞大用户群海量数据,用户互动性参与性导致对社交媒体黏性越来越强,这其实在每个人生活中也非常容易体现。比如,早晨一起来去看微信,睡前一个小时也会去看微信,可能90后、95后会看手Q,另外整个社交媒体是有场景的,这种场景帮助用户改进用户一些体验。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助于建立粉丝和品牌之间的忠诚度,有这种场景存在,所有新媒体应该像以前记者学习,至少在撰写功底上新媒体小编不如资深的记者们,但是资深记者们没办法把新媒体玩转。很好的创意功底如果跟社交媒体结合、跟用户很好互动,相信也会有爆点或者现象级出现,同时移动社交原生广告会带来更好体验。如果不觉得是广告,而认为是一种交互,对于整个效果转换也是有好处的。所以,我们还是非常看好移动社交整个广告发展的。

目前,很快主要是一个流量的渠道,我们有微信公众号的流量分发平台快赢,同时我们也会去关注新的人群,关注这些社交媒体。我们在手Q也有自己的公众号,同时QQ空间、QQ群不能放过90后、95后。当去点开一个群右下角的加号进入群应用时会有超级粉丝团,这也是我们量很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同时,还有一些原创内容的输出。其实,把我们的流量分发平台想象成公众号联盟就好。如果你把微信这个超级APP,想成一个摩天大楼,其他的APP就是周边的一些写字楼。这个微信摩天大楼里面,比如说它的大堂电梯,现在叫社交广告平台库,我们做的事情正好跟微信网点通互补。这座摩天大楼里面有两千万多,我们占的入口就是前台LOGO墙或者它的会议室等,目前我们覆盖40多个行业,整个日出粉丝数达到3亿。两千万公众号已经跟其中千万级公众号在合作,数据分析会去分析这五千个号里面入住的企业主,根据风格调性适合什么人群做精准画像,目前有200多个标签。当广告主来到我们快赢平台之后,他可以去选择适合投放的公众号。我们跟这五千个企业主去合作,其实是我们抓住了这些头条、底部菜单栏、阅读全文,通过这三个入口触达页面。手Q是腾讯生态体系下的,手Q公众号有点像今日头条,所以跟微信公众号定位稍微不太一样。目前,我们在这上面公众号覆盖能达到粉丝40万个,以17岁以下学生为主,目前覆盖的TOP3城市分别是北京、郑州、西安,跟他们互动底部菜单,可以看到有很多小游戏,同时可以通过留言进行互动。还有通过一些趣味的游戏,然后会下达这种积分墙的任务,学生都很喜欢积分墙的任务,这些积分墙也适合广告的露出。

我们结合QQ空间大号主要以90后粉丝为主,像东北大呲花目前243万覆盖人群以东三省为主,六点很快了粉丝55万,这是目前我们两档视频节目,也是有350万的粉丝,这两张视频会覆盖整个一些新媒体渠道,不断去承载下这些流量。这就是我们刚才提到的超级粉丝团,超级粉丝团主要是基于地理位置去判断你的QQ群信息,以及这个QQ群里面所有用户的一些价值流量。目前主要覆盖了1400万的QQ用户人群,累计的覆盖量有800万的QQ群,因为QQ群可以有两千个用户,我们这边群覆盖800万个,日活跃基本上在500万以上,90后用户占了将近一半,在超级粉丝团里面大家如果去搜索和体验,后面希望跟明星更好进行商业变现。之前,接了一个广告主羽泉的演唱会,活动时间在11月19号到27号,主要是发布活动还有加油语内嵌,链接和奖品的赠送,这次活动整体发动我们覆盖了不到15万人,7万多QQ群体而且会有11万个粉丝来参与这种应援的活动,刷新线上活动记录。树新封应援加油言26887条,引发羽泉狂潮。受到217493条点赞彰显粉丝热情,所以刚才讲了很多都是渠道的特点,我们很快也是社交媒体的生态,不光有快赢这种社交媒体广告的业务,也有2C业务承接流量,以及快树新媒体数据追踪和排行,还有新媒体运营社区,再有我们跟开发者有互动WEIXIN.COM。当你有公众号的时候只是有了毛坯房,所以我们快赢帮你搭电商平台,或者小插件比如跟你粉丝互动大转盘砸金蛋,快赢像装修队一样把你房子装修好,很快做新媒体运营,告诉你软装风格是什么来彰显你自己的个性,自媒体是有自己温度体现的,这块我们相当于是软装,快树相当于追踪用户行为,分析掉粉涨粉原因。同时,也能帮你去看这个垂直行业,你的公众号跟其他公众号一些对比情况。当你的粉丝量有一些增长,你希望去推广,这个时候你就会变成我们广告

主来快赢平台推你的公众号,当你的粉丝上几百万之后可以去接这样的业务,很快是专注于社交媒体生态体系,希望以后跟大家有深入合作,谢谢大家。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