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邓广梼:《阳明语录》里面谈到很多在我来说是哲学的东西

2016-12-16 eNet&Ciweek/阳冰

12月16日,2016年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举行,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邓广梼博士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创意需要化繁为简,越复杂的东西越要简单化。同时,要拒绝假数据,不与进入黑名单的企业做生意。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互联网周刊》给我这个机会跟大家聊一些事情,也非常感谢新意互动的杨总,他用了两个关键词就是创意、数据,也刚好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一个话题。今天早上姜秘书长谈到他们出了一本书叫《阳明语录》,里面谈到很多在我来说是哲学的东西,他谈到社会的责任、人性,我今天的话题也跟今天早上的哲学不谋而合。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些思维的问题。当然早上的时候张总也提到很多人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很多时候创意我都想谈尽可能化繁为简,越复杂的东西越要简单化。

这个视频大概是在十四年前广告片,大家看一看十四年前广告片是多么简单,多么令人容易记起来,这个产品已经不在了。另外有一点现在有一个问题存在,所有的代理公司很辛苦,创意公司也很辛苦,客户也很辛苦。辛苦在哪里呢?客户说创意的费用我不付,这个是很大问题,所以我们看下一条视频。

这个也是非常好的化繁为简的案例,今天早上HPE也谈到变革,不变就死,所以他列举一些案例,想一想奔驰超过一百年的品牌这么传统的,它的决策人管理层都应该是非常成熟,但是他们能够接受这样一个创意的概念是非常不容易的,我相信思维的变革是至关重要的。

新意互动说他们是汽车营销的专家,刚才看的视频所有都是在互联网手机上出现的广告,所有广告都是汽车的,每一个都是汽车的广告,在这么多汽车广告里面,你的品牌,要受众记得起来是多么重要,里面创意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所以,我希望呼吁所有的广告主,品牌广告主,创意是要付钱,没有好创意的品牌是很难成功的,应该为我们品牌广告主鼓鼓掌,鼓励他们付钱。数据怎么厉害,刚才杨总谈到精准是因为数据,现在应不应该改一改?上次奥巴马胜出因为大数据,输的因为大数据预测错了,为什么这次大选输的人没有办法预测?是不是大数据的问题?美国的大数据可能比我们中国更先进一点,但是为什么都没办法预测到?这个是我觉得就好像刚才我所说的思维的问题,是一个哲学的问题。在数据里面现在也很多时候谈到异常的流量,异常的流量是说什么呢?说的难听些,可能有人做假数据,做假数据不但在互联网而且是移动媒体甚至在传统的行业当中。异常流量、假数据不是我们这些公司想看到的,我们希望没有假数据。有一些因为KPI的要求,他们做了一些违反良心的事情,就好像今天谈到的《阳明语录》里面所说的,如果每一个人都用良心去做事情的话就不会有这个事情发生。那事情发生后,怎么样处理呢?我们公

司如果发现假数据有20%我们补偿给客户,我们不是跟媒体去讨价还价,而是我们用自己口袋钱去补给客户,所以做这个行业非常辛苦。现在整个生态环境非常复杂,包括在数字营销里面生态环境也是非常复杂。监测公司非常多,监测公司监测出来数据不好的话我们怎么样解决呢?通常是两个,一个是白名单,公司好的继续保留;另外一种是黑名单,如果哪个媒体做假拉黑永不与其做生意,这是我们唯一的解决方案,我只是想在这里吐一吐苦水,我们是受害者。

创意、数据,今年很多公司都说严冬来了,明年会怎么样?等一下有互动的话题我希望这是我们讨论的其中话题,谈数据、创意、预算。我今天谈的是创意、数据,最后加多一个预算,我希望明年的预算更好,谢谢大家!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