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肖凯:打造智慧金融一体化的管家服务

2016-12-16 eNet&Ciweek

12月16日,2016年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举行,网宿科技营销中心事业部方案总监肖凯在现场做了《打造智慧金融一体化的管家服务》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智慧金融具有三大趋势,智能化、移动化、社交化、金融离不开产业,网宿科技最终要打造智慧金融一体化管家式的服务,云平台的服务。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今天就网宿对互联网金融以及整个智慧金融的一些认知和我们的做法和服务做一下分享,当前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加上云计算的商业模式的逐渐落地,以及大数据日趋成熟和相关应用技术快速的发展,为我们的智慧金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就是说,通过互联网技术的支撑,智慧金融的时代已经很快向我们走来。

智慧金融有几大趋势,第一个是智能化,也就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这些先进的技术对客户的数据进行智能化的处理,举个例子,就像我们对用户,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对用户的数据,尤其交易行为进行分析,这是现在靠人工去无法实现的。一定要依靠大量计算资源做大量的计算处理,智能化是必然的趋势。

第二是移动化,也就是说,要允许我们的用户通过移动终端去使用这些金融服务。

第三是社交化,可以更进一步的拉近终端用户,现在很多炒股的指导和分析师,可以完全通过视频互动跟炒股的客户进行互动,进行相当于面对面的指导。

第四金融离不开产业,金融离开产业它是相当于虚拟的金融,虚拟的金融是急具风险的。

国内来说智慧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在国外发展比较快,很早就提出了,国内因为某些原因相对来说比较慢一些,一方面因为互联网金融、智慧金融对一些大数据、云计算新的技术要求比较高,但是传统的金融机构对于这些高新的技术认知和接受度一般来说比较偏向于保守,这其实相对来说有悖于智慧金融的理念。我们的金融机构保守的理念有它的原因,现在互联网的安全风险非常高,所以要实现智慧金融必须要去构建一张足够大的、快速的、安全的网络。网络里要包含所有的用户和计算的资源和存储的资源,甚至还有一些安全的工具和资源。

网宿怎么来做一张庞大的计算网络,在一线城市构建骨干的中心网络节点,二三线城市构建边缘计算节点,再去构建社区云的节点,相当于把我们的计算中心,以及存储中心和终端的用户能够联系在一起,这里边还提供一些终端用户嵌入SDK把终端用户的网络最后一步的网络做出优化,形成一张足够大而且快速的网络之后,要保证它的安全,这张网络中要加入安全的产品。通过这个网络可以提供相关的服务,比如云平台服务、云安全的服务、云存储的服务,以及云分发的服务。

网宿最终要打造智慧金融一体化管家式的服务,云平台的服务,首先针对互联网的客户,以及中小企业的客户,提供共享的云平台,共享的云平台是可以满足客户对资源的弹性需求,而且可以降低他们的成本,包括云主机、云存储、转码、灾备、视频直播。

我们有很多中大型的机构,尤其是金融行业机构,它们不太可能把核心数据放在共享的云平台上,他们需要一个独立的云平台的资源,这是我们要提供的专有云平台,把这些机构所有的数据和业务独立出来,建立一套独立的专有云。

第三种类型有很多的应用并不适合放在云平台上,尤其是甲骨文数据库对资源消耗特别高,对IO要求很高的应用,这种应用更适合放在物理设备上。有些用户需要三种模式相结合的时候,可以通过灵活的组网的方案把三种情况统一的连接打通形成统一的管理,其实相当于混合云的方案,核心的业务要做专有云,但是边缘的业务放在公有云上,满足对资源弹性扩张的需求。

网宿大概的规模,目前网宿的云存储能够提供100PB级的数据量,加上超过六百个节点,这样来为广大的用户提供非常快速的上传服务。视频云,目前对于全国有80%以上的视频流量推动云分发平台提供服务。云主机,是自研的云平台目前云节点覆盖了华北、华南、华东和西南,等全国几大区域。

更的重要的是服务,网宿一直以来提倡的是一体化加定制化的服务,一体化的服务是要通过云、管、端三方面统一进行服务,集成起来进行服务,云是后端云数据中心、管是网络,端就是终端。定制化的服务,针对特殊的客户群提供一些定制化的服务,包括云节点、云平台。

更重要的是安全,网宿在今年上半年有一个游戏客户,他的网络攻击流量达到了500GB,在业界应该算是最高级别的攻击了,现在网络攻击一方面是DOS攻击还有外部应用的攻击,我们都有相应的产品来做服务,云平台内部还有云主机的安全,整个安全体系有相应的产品级保障,整个数据传输过程中,还有相应的加密的方案保障数据不被泄漏。整个安全体系是做到事前的监控、事中防护、事后处理。如图,金融云的客户案例,主要是提供包括主机、加速、行情系统。

客户为什么信任我们呢?跟网宿自身的优势有关,网宿的资源方面的优势,拥有超过180个节点的IDC节点,有超过600个CSDN节点,包括大数据存储,还有超过80%的互联网的数据都从我们走,我们最大的优势还是服务,网宿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网宿是专注于做平台和服务的一家公司,而且是偏向技术型的,这家公司服务于平台运维的经验超过16年,到目前为止员工翁三千加的员工数量,社经领域达到了国内第一名。

IDC的统计,在2015年,网宿的云分发市场已经占到了全国的市场的超过40%。海外节点分布的情况,如图。很多人对网宿并不怎么了解,因为网宿更多的时候是在后端去做服务和平台,对于网宿服务的客户和服务一些重大项目,大家应该说家喻户晓,比如服务的项目从各界奥运会到NBA总决赛,到世博会到G20峰会和大阅兵到历届春晚,到Win10和IOS9都会通过网宿去支撑,“英雄联盟”2015年全球总决赛也是网宿做的支撑,单独这个客户带宽的峰值达到6个T,这是非常高的突发,看到这些数据会让很多人吃惊,其实,网宿还会一直秉持这种务实专注做平台和服务,为广大用户做好支撑,包括我们的用户能够为他们的用户提供他们的服务,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