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方远近:新互联网趋势推动破局

2016-12-16 eNet&Ciweek

12月16日,2016年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举行,泰康在线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 方远近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要做就做有担当互联网金融的正规军,我们做产品不是为了噱头、为了刷自己的存在感,我们只做有销量有价值的产品。

以下为演讲实录:

互联网+风口,很多人想我们能够做点什么?互联网+风口是怎么理解这件事,互联网+保险互联网金融出了一些事情。但=互联网+保险提供了很大的机会。产业互联,很多人想产业互联是什么概念?当所有的公司都被互联网钢筋水泥来卖的话,卖钢筋和水泥,为卖房子的弄了一块地,也不用看,钢筋水泥过亿,有人做模组化,直接一盖说是远大,房子就成功了,这比德国工业4.0超若干个级。

保险是互联网企业变现的理想方案,人人网,我们在上面挖菜,七八十年代那一群人偷菜我们很开心,有一天睡觉醒来以后发现大家都不偷菜了,那个网流量都没有了,很大的网站没找到变现模式的时候网站倒闭了,当有流量的时候要想到为用户提供保险,我们就跟流量去反现,你就找到了一个商业模式,太多这样的机会找不到模式的时候就找我们。我要知道你的用户是什么,我们能够提供什么,在不伤害用户有价值的事情的情况下,同时作为保险的流量入口我可以给他进行变现,这就是保险。

要做有担当互联网金融的正规军,泰康在线是去年11月18日成立的公司,我们做产品不是为了噱头,为了刷自己的存在感,我们只做有销量的产品。这么难做的行业居然是财产保险的若干倍,因为人寿保险从来没有停止折腾,当时利率很高,14%、11%,然后到7.5%到现在2.5%,我保证收益是2.5%是3%和4%,银行是一点几,我们认为最开始的高利率时代变成了分红险、万能险,不停的折腾,所以不停的创新。

这样的时代人寿保险这么困难情况下我们在不停的增长,主要是供给侧改革,周鸿祎讲了互联网保险方法论,我觉得特别疯狂,互联网是颠覆式创新。做互联网保险第一件事是网络,天网就是空对空,地网,如果有代理人,各种各样平台,玉米、向日葵,幼儿园老师也可以,只要说控制下面一堆人就是地网就有销售的机会。

人如何相连,有各种相连的方式,保险牌照直接做对接,如果没有把平台做个跳转连接,二维码和API和各种各样的方式,如果谈了以后就做保险需求,用户是什么样的,只要是个人就会有保险需求,只不过这种场景是需要怎样的保险而已。要分析用户、做各种各样的产品,我们的公司产险、寿险,五花八门的险都要做,马上做车险,然后做客户、做销售、服务、管理,这样的方案今天想多说一下,现在不多说了,只要有人聚集的地方就会有保险的需求,就是入口。

目前,泰康在线做了200多款保险产品,确实有几个产品卖的特别火。泰康是从摇篮到天堂,从出生一直到坟墓,泰康之家、医院、阳光社区和墓地,泰康在线是去年刚刚开业的,我们专注互联网保险做了16年的时间,从2000年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是一不小心火了,目前为止和我们合作渠道有1.2亿客户、若干个渠道,我们做事情是有担当的,互联网保险不是杂牌军是正规军。合作共赢,谢谢大家!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