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张文静:卓越企业、杰出自我

2016-12-16 eNet&Ciweek

 12月16日,2016年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HPE大陆及台湾地区市场总监张文静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她认为科技的变革越来越快,快节奏的社会中,企业只有向现代科技变革,才能在今天的这么快速的环境中、快速创新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只有不断变革,才能不被淘汰。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文静:今天分享的标题是“卓越企业、杰出自我”,我们用了两个英文字母,一个大型的ME,代表着现代企业,还有一个小写的ME代表着企业中的每一个人。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按这样两条主线给大家分享。

回归整个科技变革的进程,在座很多人跟我这样的年龄都经历过,年轻人更多体会到后边的进程。从最早的主机后面有了Server、后来有了云,这几年微信、微博非常的火,几乎每个人都在看,黏度很高。大家都知道,这些社交平台已经深刻影响了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移动的出现以后,因为移动化对人工作习惯的改变导致每个人不再局限于地域的限制,可以在办公室办公、也可以在机场、可以在商场甚至可以在餐厅,移动化给人带来了很多变革。未来有IOT和AI,这是整个科技进展的路线图。

在IT圈里大家会有一种感觉,整个科技的变革越来越快、越来越加速,尤其是在中国,每天我们都看到很多新的创意出来,许多新的科技出来、许多新的公司也涌现出来,我们是生活非常快节奏的社会中。

如图,科技的变化究竟给每个人、每个企业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每当有新技术出现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轻松了,比如因为有自动驾驶,未来长途驾驶会变得更加的轻松,因为3D打印,整个建筑成本和所需的成本会大幅度的下降,时间也会大幅度下降,未来因为有虚拟现实的技术,使我们在异地的沟通协同会变得非常高效,因为有人工智能机器可以像人类一样思考,在整个医疗和其他很多方面都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代替过去人所做的工作,这是一方面的影响。

从商务模式来看,其实现在共享经济已经深入人心了,每当互联网的共享经济出来,有新的商业模式就会有旧的商业模式被淘汰,世界上最大的用车平台没有一辆汽车、世界上最大商品交易平台没有仓储、世界上最大技术提供商没有一间房子、世界上最大的媒体也不生产任何的内容。我做这个图的时候,我觉得它已经过时了,最近也很火的提供新的方式,买东西出门是没支付现金的,背后有很多科技的创新。新的商业模式也会带来一大批对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的冲击,整个科技的变化非常快。

现在大家的智能手机集成了过去多少样的功能,代表因为有科技,整个物品成本都在空前的降低,在今天摩尔定律依然适用,我记得非常清楚,最早我生我大女儿的时候,当时买了一个录像机六七千块钱,没怎么用苹果手机就出来的,我去中关村买了一个水货苹果手机,自从有了苹果手机不用买照相机、摄像机了,这是典型的案例,整个生活成本其实都是在降低,这是科技带来的变化。

我们想说的是,在今天的时代,因为变革非常快,每个企业要想生存我们都要去改变自己,我们要寻求自己的生存之路,如果你不改变就被这个社会所淘汰。如果再不去变可能会移到下一个项线,我们看到一个统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公司项60年代是五六十年,因为科技冲击并不大,近几年科技冲击很大,如果公司不能很快的变革自己基本上很快会被淘汰,这个表放在中国会更快,中国是恶性的竞争,这样的节奏会更加快。要求每个企业都要不断的挑战自己、变革自己,否则我们就无法在今天生存。

人文方面有什么变化呢?很多人是80后和90后,千禧一代他们生存的环境是技术比较富足、资源和生活比较富足,他们通常喜欢把工作、生活、娱乐能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为了满足这一代人的生活消费特点会有新的很多生意的机会,我们要关注这样一代新人的兴起。同时也发现,移动现在也是整个客户体验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术手段,移动带给人的改变非常的重要,过去没有手机、没有移动的首先办公一定是办公室办公,但是现在是不是可以不局限于这个办公室,可以随时的查阅邮件在网上,如果做不到说明企业还没在IT方面进行提升。

因为有移动,一个手机可以工作、娱乐、生活,甚至可以教育孩子,几乎所有的APP都可以在手机上集成,整个移动对人的工作方式、生意的方式、生活的方式也有很大的改变。办公就是一定跑到现实的办公室,一定去办公室,在座很多公司的人还要去跑到办公室去办公吗?还要去打卡吗?现在这种模式如果还在做,可以回去告诉你们老板太落后了,现在的概念是,因为有了移动,因为有很多科技的支持,我们应该给员工、给每个人都提供更高效、更符合人性的工作手段,可以把工作生活融合在一起,随时随地,可以去工作不再局限于办公的场地。我们将来作为所有在IT圈和非IT圈用IT手段服务工作和生活的人,整个的环境都是我们的办公室。

过去讨论工作场所的时候一般会局限于一个员工来了,配备一个电脑、配备手机,都是关注于技术。但是未来我们要研究每个人,这个人怎样的工作方式才能激发他的潜能,让他很高效、很创新、很高兴的工作才能满足他的客户,未来科技是围绕人性来设计的。

HPE企业服务集团,我们推出的概念是ME,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帮助每一家企业都可以向现代科技变革,因为只有向现代科技变革,才能在今天的这么快速的环境中、快速创新的环境中生存下来,需要每一个公司都需要思考商业模式如何变革才能适应今天的社会、才能适应今天的竞争,怎样的业务模式才能更好的降低成本、激发员工的积极性,降低公司整个运营成本,这背后都是需要怎样的IT架构,才能满足今天现代企业的需求。未来的一切都是围绕着每一个人,怎么样让人在工作、生活、娱乐、教育能够很好的融合起来,能够符合人性的整个公司的架构和设计,背后是需要为符合人性的工作场所提供非常安全的无缝的技术支持。

我们让每个人进行变革,支持每个人做出最大的创新的潜能,才能激发大的企业的活力,才能让每个大的企业能够有创新,才能让每个大的企业和个人能够迸发出他最自由的品性或者是能力,能够为企业和客户做出更好的服务。

最近惠普变化很快,因为我们认清了在今天的社会,今天这样经济的环境下必须要变得很快,让自己很专注,希望自己的速度变化很快。惠普一直在变革的前沿,在70年前开创了硅谷的一个时代,今天依然走在时代的前面,今天我们很多运作被很多企业所模仿,两年前我们宣布在全球HP分拆成向家公司,一个是HPI另一个是HPE,HPI是PC和打印机,HPE是企业级服务,这次分拆是更好的专注于自己的领域,更快速相应客户的需求,更快的做市场的竞争。全球分拆两家500强上市公司,今年5月份进行第二次分拆,在中国或者在全球HPE,企业服务集团会跟CSC重新合并成一家新的公司,我们是非常专业的服务商,未来定位是IT服务全球性公司给客户提供全球性的IT运维水平和企业服务水平,未来公司收入是260亿美金。

之所以这样做是希望利用这样的契机把我们打造成真正的现代企业,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号,现在名字还没有完全的公布,因为在70多个国家同时运作,上市公司需要时间窗口,我们要解决法律问题、商务注册、品牌注册和税务的问题。现在企业服务官方的微信,大概在明年1、2月份会宣布新公司的名称,4月份会全球独立运作,这样的目的是希望打造一个现代企业,更关注、更快速、更灵活为客户和员工提供最好的服务。

未来新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更强大、更丰富的IT企业级的服务,从交付能力上,在全球有95个数据中心、85个交付中心,业务边际全球70多个国家,未来提供行业专业基础方案和技术解决方案,我们的团队人才是最重要的,会为大家提供世界级的专家团队和非常懂得中国,在中国有30年运营经验本土的团队,我们是本土和全球高科技结合非常好的一压公司。

    分享两句话,在今天的时代,不管你想变还是不想变,时代已经在这里了,对每个企业来说变革是很痛苦的,但是只有破茧成蝶才能成就卓越的企业,对每个人来说改变自己是非常有挑战性的,每个人只有不畏惧挑战才能成就优秀的自我。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