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动静亦定

2016-12-12 eNet&Ciweek/雾隐

这个月想谈谈自己对“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的感悟。

读书时学到过一句名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句出自《岳阳楼记》的名言,伴随我了20多年。当时的感悟是,不要因为外在事物或者其他人而影响自己的心情,认识到自己是什么样的、又该怎么对待生活就好。

现在来看,当初对这句话的理解还是比较肤浅的。而阳明先生所说的这句话更触动我。欲“定”,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没错,但是又只是表面的功夫,并不是全部。欲“定”,应该从事物中总结、归纳,并吸取到自身。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有时候感觉客户的需求总在变,极端的情况下也可能第一天想合作有需求,第二天就又没有需求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会觉得手足无措,而通过多接触不同客户、并在沟通中“磨”,了解并挖掘到客户最核心的需求后,合作成功的概率就大大提高了,通过这些事的积累可以反映出人如何才能“定”。

人欲“定”,就要找到自己的目标,我也在寻找并实践中。不为其他,只为不枉此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