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行业创新方向

2016-12-12 eNet&Ciweek/梦月

都说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新技术、新观念、新模式等新事物不断改变着社会,改变着日常生活。数字营销领域每天亦在不断进化与发展,新的营销手段、营销策略应运而生,营销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革。选择数字营销行业,就如同选择了一次冒险的旅行。不但需要向各个方向迈出探索的步伐,而且要时刻保持警惕,如若不能引领潮流但至少也要赶得上潮流,否则将会迎来悲惨的结局。但是,如何从荆棘丛生的竞争环境中杀将出来,获得自由呢?

虽然都说冒险的旅行有时会让从业者头疼,但这个旅行的过程却十分刺激,永远不会让从业者感到无聊。尤其是当从业者将对品牌的理解,运用技术和创新手段展示出来后,取得的高回报及成就感会让人迫切希望迈向新的征程。但是,究竟如何真正迈向新征程呢?

虽说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早已出现,但都说2014年才真正迎来了数字营销元年。究其原因,主要是过去的技术和硬件不足以支撑数字营销的形式和创意。如今,伴随着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新技术手段不断运用,经典营销案例层出不穷。这些成功的案例不但让广告主们尝到了甜头,客户需求亦是不竭的动力,数字营销不断创新,呈现出多种多样的发展趋势。但是,这确为真相吗?

首先,都说视频广告营销热度不减,直播作为新的营销阵地将持续发挥效用。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占据了人们大部分的生活,乘着移动互联网的东风,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品牌广告主将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移动视频广告方面。与此同时,视频网站变身连接VR硬件厂商、VR内容制作商、广告主等各方的平台,为VR内容商提供IP资源,为硬件厂商提供内容,并负责后续的营销、推广等,构建围绕VR的新生态。当前视频直播的营销方式仍处于探索阶段,未来广告主与媒体方的进一步实践,将为市场提供可供规模化复制的营销方式。但是,这何以实现呢?

其次,都说伴随着程序化购买的兴起且越来越智能,不但可以精准用户画像,进行技术优化,而且可以进行实时监控,效果跟踪。社交媒体深化程序化交易市场布局,社交广告与程序化购买技术相结合将挖掘出更大的市场空间。此外,诸如LBS等技术的创意使用,打通线上线下,将促进与消费者在特定场景下的进一步沟通。但是,消费者怎么说呢?

再次,都说碎片化的时代,普通的营销方法无法真正打动消费者。因此,有趣、有料的内容成了营销从业者竞相追求的方向。占有优质内容,才能成为真正的王者。当然,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对品牌产生更深层次的理解,才能引起更多的传播,也就会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但是,消费者来了吗?

此外,都说本土营销公司经历资本化的过程后,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展。未来网络广告市场将在规模化角度出现集中化,处于中间层的公司,要么被市场淘汰,要么并入大的公司。范围领域内将出现百花齐放的态势,比如有人做艺人经济、有人做电商导流。但是,事实呢?

营销是一种连接,连接的不是产品,不是服务,是一种态度寻求到另一种相近的态度,灵魂共鸣。历史不断重复证明,越有超过钱的理想,越是大公司。


附:2016数字营销高峰论坛议程

主题:行业创新方向

签到及开幕

13:00-13:30

签到、领取资料、VIP室交流、参观现场

主持人:新意互动副总经理李帅

 

主题演讲

13:30-15:15

主题演讲:服务质量为王

演讲嘉宾:新意互动CTO朱劲松

 

主题演讲:创意与数据

演讲嘉宾: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邓广梼博士

 

主题演讲:数字化带来营销新变革

演讲嘉宾:奥菲传媒联合创始人蒋君

 

主题演讲:2017,数字营销的边界

演讲嘉宾:泰一指尚副总裁李麒

 

主题演讲:新媒体营销第三者

演讲嘉宾:克劳锐总经理张宇彤

 

主题演讲: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数字营销

演讲嘉宾:很快联合创始人宋畅

 

主题演讲:科技创新是数字营销的第一生命力

演讲嘉宾:派择科技周昊

 

圆桌论坛对话

15:15-16:00

主题:创新源于更远大的理想

 

结束及退场

16:00-16:30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