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只有争做第一 才可以使人激越起来

2016-12-05 eNet&Ciweek/平南

有一家银行在积极突破和创新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模式创新不断,从2012年开始发展至今,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究其原因不仅是因为技术发展的推动,更是社会需求的变化所至。这给传统金融机构带来了挑战,其需要转变传统模式,更深度地挖掘市场需求,推出更精准、更高效的产品和服务。但挑战与机遇相伴,在此番金融变革的大潮中,有一家银行(徽商银行)积极突破和创新,在业绩以及产品布局上获得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作为一家已经发展十余年的城商行,徽商银行近年在金融创新上,以“直销银行作为重要突破口”,围绕“移动化、数据化、平台化、合作化、场景化”,开展平台改造、渠道整合、重视客户体验、在合作中寻求共赢等方向上做了大胆的创新。2015年1月正式上线的徽商银行直销银行,坚持以体验好、收益高、安全强、实惠多的个人综合理财平台为出发点,截至今年9月,客户规模已达近百万。近期徽商银行信保网贷产品的推出,是其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之路上围绕“五化”既定思路的延伸。正是因为拥有了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是其能够发展至今取得优秀成绩的关键点。

作为一家已经发展十余年的城商行,徽商银行近年在金融创新上,以“直销银行作为重要突破口”,围绕“移动化、数据化、平台化、合作化、场景化”,开展平台改造、渠道整合、重视客户体验、在合作中寻求共赢等方向上做了大胆的创新。2015年1月正式上线的徽商银行直销银行,坚持以体验好、收益高、安全强、实惠多的个人综合理财平台为出发点,截至今年9月,客户规模已达近百万。近期徽商银行信保网贷产品的推出,是其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之路上围绕“五化”既定思路的延伸。正是因为拥有了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是其能够发展至今取得优秀成绩的关键点。

能够做到第一的关键点,是不照搬,不模仿

传统的信保贷产品,是保险公司基于“个人消费信贷保证保险”和“个人信贷保证保险”与银行合作的产品,客户购买信用保证保险为银行的贷款资金提供担保。在该传统业务模式中,保险公司负责客户营销和贷款初审,并向通过审核的客户开具保单,客户持保单向银行申请贷款,通过银行审批后,获得贷款资金。这种信贷模式对于放贷银行而言,因有保险公司的保障,可有效降低放贷风险,因此银行可给予更优惠的利率,且流程相对简单,使贷款的企业或个人可以更方便地获得资金流转支持。

如今的信保贷产品已经成为消费信贷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业务规模逐年递增,市场潜力巨大。但传统信保贷的办理还多依靠线下窗口,效率低。徽商银行突破传统的信保贷产品模式,让传统模式下的信保贷产品转化为互联网+模式,推出的线上信保网贷产品,让客户办理信保贷业务变得不再繁琐,使其更加便捷。

事实上,一些银行近年来已经开始拓展信保贷业务领域,部分银行也作出了效率提升和服务创新举措,以增加市场占比。而徽商银行,并没有一味地照搬和模仿,而是围绕“移动化、数据化、平台化、合作化、场景化”五化的总体发展思路,不断完善,不断突破,秉承着要做就做第一的态度发展至今。

徽商银行推出的信保网贷产品,使信保贷办理变得更加便利高效,提升了客户体验,发现用户的真实需求,实现从无到有,这也正是卓越企业有别于普通企业最深层的差异之处。

实现企业理想,从优秀到卓越的必经之路

与传统模式下的信保贷作对比,徽商银行把信保贷变得更趋向于互联网化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信保贷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了客户体验。为了达成目标,徽商银行不断服务于更多的用户,突破了办理传统的信保贷产品,突破了只能够在线下办理的模式,实现了银行业务流程的全线上办理,无需客户往返银行网点,不仅提升了客户办理的便利性,也提升了审批放款效率。时代前行的史轮从没有停止过,徽商银行创新的脚步也没有停止。

此外,徽商银行打破传统银行网点分布的制约,拓宽了信保贷业务服务范围,如:传统业务模式下保险公司需依赖银行网点办理放款,银行网点的数量制约着保险公司业务发展速度。另外,徽商银行推出的信保网贷产品,贷款资金将直接发放至客户注册的徽商银行直销银行的电子账户中,客户可以随借随用,提高了提款效率、丰富了信保贷产品服务人群。

徽商银行将传统银行信保贷业务依赖线下网点的痛点,将贷款办理流程繁琐,耗费时间较长等问题逐渐解决,在信保贷产品从设计理念和操作流程上均进行了创新,围绕客户体验,进行传统信贷业务“互联网+”的全面升级。

徽商银行推出的信保网贷产品明显特点在于:服务范围广、审批效率高、客户体验好。找准定位,将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落到实处,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形成核心竞争力。

敢为人先的品质,创新不止的态度,便是行业所真正需要的。也是每一个企业实现价值,实现企业理想,从优秀到卓越的必经之路。

过于浮躁,过于追逐速度,反而会迷失方向,欲速则不达

于企业而言,看准发展的方向,瞄准自己的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才是制胜的关键。至于,在经济迅速发展的狂潮中,更应该稳住重心。

徽商银行信保网贷产品从2014年底的构思和设计到推出,经过了反复的设计优化以及系统升级,形成了成熟的业务方案和完备的系统功能,明确具备了输出能力。2016年9月初,徽商银行直销银行与中国大地保险联合上线该产品,完成首笔投放。产品上线试运行不到半个月时间,全国投放量超过一千万元,并且凭借其高效的办理速度和优质的客户体验,获得了合作方以及客户的广泛好评,业务量持续增长。着眼未来,突破自我,用心做自己的产品,为用户切身利益着想,一定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优秀的企业一定是能够着眼未来,做长远规划,而不是被眼前利益所趋。徽商银行在信保贷产品的未来规划透露着其脚踏实地,争做第一的企业理念。首当其冲就是要拓展合作,加速发展。信保贷产品,从模式上降低了银行信用风险,发展该业务有助于银行提升经营利润,并且在合作中积累个人贷款业务经验,徽商银行信保网贷产品上线之后,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借此契机,重新梳理产品营销方案,做好合作机构准入的同时,积极与各个保险公司沟通和交流,推进业务合作,将该业务的平稳发展和客户的良好体验相结合。

高楼大厦能够盖的多高,必然要看地基打得多稳。徽商银行没有忘记根本,夯实基础,优化升级也必然在规划之内。未来,将“五化”的发展理念,更加落到实处。首先是平台化的发展。徽商银行将积极探索和建设更加开放的信保贷产品,形成集合电子账户体系,线上审批平台等全方位的信报网带整体解决方案,形成平台化输出能力;其次是创新合作模式的发展。徽商银行正在努力探索基于信保框架下的新产品,以及运用自身风险水平尝试与保险公司共建模型或风险共担等合作的新模式。

领先的视野、不断创新的步伐,以提升业务效率、服务水平和客户体验为宗旨,不断优化信保贷产品,是力争成为行业标杆的台梯。

结语

一个能够真正懂得心系社会价值的企业,才是能够决定其高度的关键因素。

徽商银行没有过多的宣传与标榜,而是将其服务理念实实在在落到了实处,无论是推出直销银行,还是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徽商银行一直以来所肩负的普惠金融使命都不曾改变,将“五化”的精神思想更加延伸,用十余年坚定不移的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成绩单。

徽商是中国历史上的十大商帮之一,其中蕴含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精神。创立于此的徽商银行传承了这方水土做人诚信、进取、奉献的精神,以“服务广大民众”为使命,创新不止、争做第一。

只有争做第一,才可以使一个人、一个企业激越起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