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服务体验即将改朝换代!

2016-11-21 eNet&Ciweek/思维

2016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将于12月16号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共同主办。新一届论坛主题为“服务即将改朝换代!”,旨在展现最新的行业趋势,挖掘互联网或新经济最新的发展变化,探究未来一个阶段企业最新的发展方向,给新兴行业及传统创业的创新以更明晰的解读和指导。

时间是汹涌澎湃的长河

新旧交替,总是一刻不停地朝着充满未知的方向流淌。潮流几经辗转,有过转向,有过激荡,穿越戈壁,拍打险滩,每一次闯过,衍生时代新宠儿。

没有永恒的潮流,时代总是在前进中不断发展繁荣,就像叶落归根,根生芽继而枝繁叶茂,一步步朝着光源最充沛的方向而去。新生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发生着化学反应,不断地变化,新枝取代旧叶,向往蓬勃的方向。

最大变化的原因在于时间的单向性

主观指导方向,改变在不断进行,过去的经历总是历史的必然。很多人喜欢怀旧,怀恋过往种种的简单与朴素,但是创新总是会时不时的发生,那些过去的、已经被取代的终究是无法再还原。

就像时代,这个跟着时间一起朝前行走在没有回头路的行径上的稳健老者,也会在悄悄间,逐渐以新的形象出现,带来不一样的生机与挑战。

在经历了自给自足的农业经济和商品导向的工业经济后,时代迎来定制为主的服务经济,人们在发展形态中一步步迈向自主。不可否认的是,经济飞速发展使人们从农场小屋走向了繁荣大道,工业革命让物质的满足填补了自己自足靠天吃饭的不足,标准和规模开始深入人心,产品的概念让一切变得具备享受价值。

然而人始终是主观导向的生物,在不同的环境下容易产生不同的情绪,客户观念淡薄的旧工业时代显然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物欲心态,好的产品全然无法再狠狠抓牢那颗得不到满足的心。这是新的开始,新的机遇在这里出现,服务经济成就了一批又一批抓住蓝海潮流的先驱者。当产品遍地开花,品牌数量以超越线性速度的方式增长,垄断被打破的时候,经济就开始朝着更有价值的方向走。

没有人希望被忽视

每个人的主观意愿里都有个自我的中心,追求个性化,向往认同感,喜欢标新立异。当品牌影响力无法靠产出来维持,差异化的竞争靠的不再是商品的时候,获得用户认可最直接的方法就落在了服务上,个性化定制成就新的服务标准,新的领导力来源于对人文的持续关怀。

时代或许很缥缈,但却是由人来定义,思想观念才是组成时代的全部,这一切都在前进的趋势中被加强,继而根深蒂固。

当服务成为产品,成为品牌价值的体现后,旧的价值观就将再次被颠覆,随之诞生的就是全新的体验服务。所以通过被动接受,以服务为中心的理念就要被取代, 这种难以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非完善品,还是无法在时代的考验下走过寒冬,新的时代里服务体验亟需改朝换代。

人们的追求在发生着改变

过去的时代里,物欲横流,一切都是为了物质奔波,生活利益占据了主要的冲动。可以预见的是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水平在层层拔高,有了闲暇的时间空出手来满足物质之外的需求,在这样的空闲里,精神在升华,所以人们的追求也在发生着改变。

这种日子,精神生活超过了物质生活,成为了生活的主导。

这是客户需求发生改变的结果,这样的结果里新的生活体验超越了生活利益的让步。新的要求让服务体验不再拘泥于粗放式的简单推送,而是以客户互动体验为中心、让客户亲身参与的满足主观感受的体验模式,这样的模式里客户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得到了精神上的自我满足,这样的满足里,“人”才是第一要义,是能够充分表达思想的存在。

新的时代以人为本,这成为时代下的企业追求的着重点,这是成就卓越的表现,以人为中心的服务讲求了企业的良知,这是一个企业最根本的价值观驱动,让个性化的服务体验过程深入人心,这是倡导,也将是成就。

追求自我的价值体现,新的服务要求更精细,更精准,更高大上,时代的趋势推动服务经济的改变成为必然。因为,唯有得人心者方能得顺应产业,发展未来。

结语

一只蚂蚁搬东西从A到B,结果发现B=A。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