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看海观山,感受万物,感知自己

2016-11-14 eNet&Ciweek/笑白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过腻的地方跑到一个别人过腻的地方。旅行除了集邮般地收集风景到底有什么别的意义?或许,只有在脚步的积淀里才能够为自己找到答案。而有人认为旅行是寻求成长的方式,对于很多人来说旅行是一种思考,脱离熟悉的环境,用行程中点滴去填充内心的空隙。没有了生活模式化所带来的安全感,人们高高竖起久已不用的触角,感知这个世界的里里外外。

不是听风看雪就能参透一个人生道理,而是在身处那样的氛围里,接收周遭万物传达给予的讯息,哪怕是穿行林间时面前飘过的一片落叶,一只欢叫的雀鸟在你的眼前蹦跳,都会深深印进自己的记忆。然后翻出记忆中褶皱里藏着的所有过往和读过的每一句话,拼命地,心无旁骛地,思考。或许在那一刻,让人会感觉到那么一点点久违的成长。

甚至,我们可以继续忘情于山水之间

于山。或青秀或巍峨,拖着疲惫的身体和沉重的脚步,沿着崎岖的山路,缓慢爬行只为看山涧的奔流而泻的瀑布和潺潺而流的溪水,然后尽力爬到山顶,在峰巅领略壮观的日出、俯瞰绵延群山,感受自然的壮丽,感受逐渐变得宽广博大的心胸。

于海。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浪花,温顺却又勇敢的海鸟,柔软的沙滩,点点的海贝壳。想象着,卷起裤管,光着双脚,踩着松软的沙滩,然后一步步的踏进海浪里。

于草原。天地辽阔,清新的草香,满眼的绿色,随风摇动的青草和静止不动的时光。

于建筑。置身期间,感受每一根柱子,每一间房子,每一处大殿,抑或一砖一瓦,一石一木。感受古人建筑技艺的精巧,感受其中浓厚的文化气息,感受其中厚重的历史与沧桑。

又或者到一个古镇村落,去体会那里的风俗习惯,风土人情,文化信仰。领略一座桥,一条船,一座农家院落。

是否记得上一次的远足,为了看一眼碧空之下的雪山,赶上千里的路,坐很久的车。走走停停,相机记录下的只是小小一部分,更多的,将装在脑子里,消化在情绪里,渗透到生命里。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这里。

活出心中的自由,选出心中的景点

2016年已接近尾声,匆忙的生活里是否为自己留出一点点的时间去旅行?去感知外界的事物?比如,云南大理,清静、不喧闹、和善的人们,有一眼能望到云雾缭绕的山会让人莫名地觉得心里舒畅。在路上慢慢骑着车,没走多远就要被沿途的景色吸引过去。看着苍山洱海海天一线的景象、被阳光打得斑驳的河边、河边的树叶依然能在这个苍白的季节展现着层次丰富的色彩。站在原地仿佛发了一个世纪的呆,耳边传来河水的声响。在冬天感受人们口中的“好山好水好风景”也别有一番风味;比如,在寒冷刺骨冬天的哈尔滨,感受冰雪大世界貌似只有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童话般的景象;比如,古都西安,走累了,或许你挖着土玩儿一玩儿,都能挖出“宝贝儿”来。无论是享受大地赋予我们的无线自然风光,还是尽情享受美食,都是一种身心放松的愉快。是否还记得留在你心里最有印象的那些5A级景区?是否还记得那些城市景点留在你心底里最美的回忆?不妨在“2016中国最佳智慧旅游景区”的投票中,给出你们心中那最美的景点。

人生,过去的都是财富,迎接的,都是可能性。生活带来什么,就享受什么,在有限的年月里,至少让灵魂一直在路上。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