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卓越的试金石

2016-11-08 eNet&Ciweek/苏奇

“第五级经理人:将个人的谦逊品质和职业化的坚定意志相结合,建立持续的卓越业绩。”——《从优秀到卓越》

似乎可以现想象得到,每个人在肉体之外都能孕育出强大的精神力量,从而支持自身在昏暗的环境中走得更远,更平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任何人都是优秀的存在,并且都有走向卓越的潜质,只是那种东西太过于空泛,相比起既来的客观实力,潜质的开发和运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人的品质往往决定自己能够走多远,达到什么样的高峰,潜力永远没有尽头,优秀的人之所以被称为优秀,只是因为他们在潜力方面走了更对的路从而释放的更多,而平庸的人被人诟病也往往是因为自我的认知不足,过早地放弃了迈向优秀的那一步。

所以优秀其实和平凡只有一步之隔,二者存在着很明显的转化关系,看重的只是对努力付出的意愿程度。走向优秀本来就可以很简单轻松,难的只是如何从优秀步入卓越,这个社会从来不缺乏优秀的人,但卓越的人却太少。究其原因,有时候优秀成了他们卓越路上的绊脚石,只是因为狂妄自大的心态在镁光灯的聚焦下滋养展露,赞美和掌声是其中最大的诱惑力,一旦被少部分人认可就忘乎所以地满足眼下,止步不前。

仅仅只是优秀当然还远远不够,如果自始就认定自己有着改变世界的卓越之才,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时刻保持令人折服的谦逊态度总是必不可少。

就像海面上的冰山,展露在外面的永远只有实际的十分之一,谦逊之人面对赞美泰然自若,将裸露部分看成实力的全部,于是将成功归结为周围的良种人弥补了自身的不足,而自己还有更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以求将自己更大的专业面展现出来。诚如牛顿的谦逊面,“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卓越的人,总是能将成就归功于其他优秀之人的抬高而暗自让更多精力投入到实际行动中壮大自己,这样的情形下裸露在外的冰川得到提高的同时,海面之下的内韵也会相应以倍速扩大。

这是个长久的过程,类似攀岩的乐趣,任何时候中途放弃都无法领略极峰的漫天云霞。对于认定的事情,应该做的事,就要保持永不放弃的决心。

同样是老生常谈的品质,做来却难趋长久,恒心作为某项高贵的品质,总是能和成功一同被提及,这可能是最难拥有的了。然而不出意外的,每一个能成就卓越的人,无外乎都能保持有对最初认定的事件坚定不移的恒心。

无论何时,用最谦逊的态度面对外界送来的嘉奖,以成熟稳健的内心选择好必然认定的事,再不忘初心般从浅尝辄止至水到渠成,时间不再是阻碍,优质的操守加上勇于发生的鹰眼必然造就从优秀到卓越的茧化与蝶变,随之而来,胜利就在不远处。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