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倾听

2016-11-07 eNet&Ciweek/天焱

接触客户越多,越发觉得倾听是个很重要的事情。

倾听第一步是认真,第二步是将自己换在对方的视角,然后最终目的是寻找共鸣、探寻价值观的异同。

对方在谈工作、生活时的每一句话,都会是心的体现,也就是价值观的表达。然而价值观的表达并不是那么直接的,大多时候会隔着很多障碍,所以需要认真的听,才能了解到对方最想表达的意思。

听到脑中,不代表就听到心中,而站在对方视角去思考,就会打开理解的大门,做好将对方价值观放进内心的准备。

对方的价值观和自己的价值观,不可能完全一致。在已经尽可能了解对方价值观的前提下,寻找其中一致的地方是目标。然后,需要将自己的价值观传达给对方,从做人、做事的态度、方法,让对方了解自己,也了解到公司的价值观。直到双方都互相了解,产生共鸣。

真正的客户、朋友,不是因为互相迎合而走到一起,一定是因为价值观共鸣而携手前行。只有这样双方才能在不同的行业进行合作交流,一起完成心中的目标、使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