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只要心灵是充实的,生活就是精彩的

2016-11-07 eNet&Ciweek/魏丽

我最近读了王阳明的传习录,“去人欲,存天理。”人欲,你自然会想起我们的各种欲望,例如:名、利、色等,这里不只这些,泛指思维的意识活动,我们每天大脑里不知有多少个念头,怎样控制住这匹野马,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需要我们每天要修炼。

那种找到共鸣的,心灵的共鸣之感,让我雀跃,即使自己再孤独,只要心灵是充实的,生活就是精彩的,世上的纷纷扰扰,都是虚幻,都有千万种的可能,不要去揣测人心,也不要去等待,要自己一点点地想往完美的方向发展,完善自己,就更加有力量,人生才不会有遗憾。

其实最好的朋友就是我面前的计算机啊,它有1就是1,有0就是0,不带一点含糊,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同时也是一面镜子,让我检查自己,顿悟自己,其实它才是最好的陪伴啊。

文科比较感性,诗情画意,想得多,理科比较理性,代码成果,做的多。所以我很庆幸,我学过文科也学过理科,其实我是多么的幸运和幸福啊,幸福了,就更要好好生活,为了梦想,一定要在技术这条路上坚持,我选择就要对自己负责,一定要走下去,坚持并要融进骨子里的坚强。

这样想下去总能看到生活中的美好,比如说早晨做地铁或者公交上班,再拥挤,再难受,一旦到了公司就能感觉到温暖,像家一样,保洁阿姨,为我准备了放包包的纸盒子;刘师傅提醒我喝茶要有方法,总喝铁观音会对胃不好,建议我喝红茶,同事的好心提醒,领导的分配中带着无限的鼓励,都是让我感动的,是的,大家也都意识到:正能量是需要自己发现的,需要自己把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的。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