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知识还是精华好

2016-11-07 eNet&Ciweek/周强

我是一个理科生,以前获取知识的途径也只是在网上,这也许和我们的教育制度有关,以前,虽然传习录的名字经常挂在嘴边,但是没有系统的看过一本,真正的学习这些传统的文化,是从我进入公司开始,一开始,也只是了解点皮毛,说实话,看古籍很枯燥,水平太低,原文看不懂,要结合注释,来兴趣的时候,就看几眼,工作忙的时候,就丢一边,如今,现在的社会各种各样的诱惑太多,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

但是偶尔看了一些古人的观点,感觉受益匪浅,知识还是精华好。

就生活上来说,我们常常会反省过去,常常会思考未来,然而对于反省和思考的结果,却常常由于懒惰甚至逃避而不去实践,这样我们总是按照思维惯性在重复走过去的路,重复过去的错误,生活陷入无穷无尽的悔恨之中,这一切仅仅是因为我们没有迈出“行”的那一步。

就工作上来说,理论学习很重要,但抛开实践,理论将成为空中楼阁,因此我们在提升自身能力时,不仅要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更主要的是加强实践的锻炼,在实践中提升运用知识的能力,积累处理现场的经验,只有这样自身能力的提高才不是一句空话。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