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定位+良知=使命

2016-11-01 eNet&Ciweek/秋瑾

企业的高度取决精准的定位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如果给我1个小时解答一道决定我生死的问题,我会花55分钟来弄清楚这道题到底是在问什么。一旦清楚了它到底在问什么,剩下的5分钟足够回答这个问题。对于企业来说,这个方法同样适用。公司创立初期需要大量时间去找准定位,对于寻求长期发展的企业来说,前期规划很重要。 

从考察市场开始,企业就已经在运作。能走到最后的企业,不无例外都是很早就找到了企业的定位。这就好比一档综艺节目里,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必须尽快找到自己在节目中的价值,才能配合其他人一起去呈现一档精彩的节目。精准的市场定位决定企业将在垂直行业领域下的发展方向。 

或者说,企业的定位又像是盖房子的第一步,打地基。房子的好坏全在于地基打的牢不牢靠,而企业的好坏则在于是否拥有精准的定位。确定了定位,也就确定了企业发展的方向,接下来的路顺理成章。

定位决定行业方向,良知决定精神高度 

“知行合一”中,“知”在“行”前,良知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企业都是关于道德的指引。良知牵引下,继承和发扬“领先半步、永远求新”精神的金i奖,希望表达的是除了对最优秀的创新的肯定之外,尤其着重传播物质背后的精神。也可以说,金i奖定位于挖掘和传达一切形态优秀产品背后的企业和人的使命。这是“金i奖”与其他任何奖项的不同。 

在互联网掀起的时代浪潮下,多年来,金i奖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站在“i”视角关注新兴企业的发展。“i”所代表的是互联网、由互联网推动而联合起来的世界、互联网内涵中的创新与发现的精神、互联网带来的对世界新的认识,以及人类不变的共生共赢原则。 

互联网很大,大到没有临界;互联网也很小,小到每个人都可以是其中的一份子。金i奖从评选标准、方法、过程到结果,只遵循两个字:良知。怀揣梦想、充满激情、积极进取的大量成长型企业,是金i奖关注的方向,拥有良知的灵魂企业是金i奖关注的核心。 

定位+良知=使命 

互联网不仅是信息技术乃至商业模式的集大成者,也将更加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地推动社会的进步。这种进步,不仅在物质文明层面,最终是指向精神文明层面的。 

互联网的虚与实会暂时遮挡企业的核心价值,但是精准的定位结合道德的良知,使得企业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不名一文,反而历久弥新。时间是检验一切的真理,除了企业和产品自身的价值和动力,金i奖的使命是坚持用i鼓励优秀的企业继续为社会做出卓越的贡献。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