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执着

2016-10-14 eNet&Ciweek/雾隐

小时候,执着于玩具;工作后,执着于各类新鲜产品。

小时候,会与同学比成绩;工作后,会和朋友比工资,在心里。

小时候,自认为对的事情从来不会改;工作后,更多角度判断对错,但是认为对的事情依旧不会改。

执着伴随人的一生,我经常会思考是不是应该执着,又应该执着于什么。阅读阳明语录时,对这个问题又有了新的思考。

执着于自己的欲望时,欲望就会大于一切,并遮蔽内心最本真的想法和目标。比如想买一件东西,可能就会不顾现实经济情况,会一直想想想,直到买到手为止。以前也会通过让自己转移注意力等等办法,暂时克制住,但是这样只是逃避。谈客户也是如此,当心中只想着谈成这笔合作能拿到多少提成时,可能成单几率就会受影响。

“无事时,将好色、好货、好名等私逐一追究搜寻出来,定要拔去病根,永不复起,方始为快。”

病根即是执着于不应该执着的事物,这些事物一定不能决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也不能有助于明确、完成人生目标。对待生活,应该优先选择提高家人生活质量的产品;对待工作,应该永远以客户的真正需求指引合作方向,以双方平等的姿态,将客户的好展示给受众。

我的目标是只执着于人生目标,从明确人生目标到以此为中心、直到心中只有此并事事坚持。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