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除恶扬善”

2016-10-14 eNet&Ciweek/君丽

史以明善恶、示训戒。善可为训者,特存其迹以示法。恶可为戒者,存其戒而削其事以杜奸。

“除恶扬善”也是修养自身的一种方法。

历史上可以作为典范的善事,后人可以留存下来,效仿并传承。不过,如果希望能够得到一样的好效果,还需要懂得“效仿”真正的意义,有一些歌手会或多或少的抄袭已经发行的名曲,最后不但被怀疑自己的音乐水平,也被扣上一个抄袭的帽子,不容易摘掉;当所谓的“神曲”大火的时候,有一些人也纷纷加入混战,出现了一首又一首的“神曲”,但是并不是所有称为“神曲”的歌曲,都带有大火的性质,这就是因为,只看得到表面的特征,却找不准实际的定位,这种所谓的定位,就是大众的“口味”,所以就算是效仿,也要加入自己的想法和智慧,那才是真正的“效仿”。小到解答题的方法,大多做对事物的好的处理方式,都知道我们“效仿”。

历史上可以作为警戒的恶事,删去具体的恶行并形成警惕,避免以后在发生类似的坏事。现在的消息最实时的,能算是微博了,总能在第一时间知道消息,在上次爆出乔任梁突然去世的消息的时候,有很多都在说这么年轻,怎么就去世了,后面后续消息说,乔任梁是因为长期的抑郁症自杀了,紧接着爆出之前他因为与徐璐的捆绑炒作,在剧组拍戏太累了状态不好被说自己嗑药,都是致使他抑郁症加重的要因,当然与这些新闻随之而来的是网友的谩骂,有人说我不相信现在说真可惜这么年轻就去世了的人里,没有当时在网上骂他的人,这话虽然没有证实,但是确实当很多网友在网上骂一个明星的时候,真的只是图自己当时爽快了,并没有想到长期谩骂对于一个明星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次乔任梁的事情出来了,也算是一种警示吧!虽然不知道能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我希望网友能够少一点谩骂,毕竟明星除了比一般人有了更多的关注度,但是他们也是跟一样内心脆弱的一般人;另外一个事例,或许有着比乔任梁强大一点的内心,他就是刘翔,中国甚至亚洲田径上出色的选手之一,当他跑出12秒88的时候,好像全中国都在为他欢呼,但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都是满身伤病的,08年和12年两届奥运会都在遗憾中结束了,因为他退赛了,当时网友们就骂起来了,说他来参加比赛了却又中途退赛了,虽然后面几年也参加过一些比赛,但是我感觉他就是在谩骂中退役了。直到今年里约奥运会,孙杨等一些优秀选手,没有到达自己最好的水平,没有拿到金牌或奖牌的时候,大家突然发现,好像没有什么人去骂选手们了,更多的是鼓励安慰,希望之后的四年好好准备,东京再战,这个时候又有人想起那年我们追过的刘翔,想着如果当时也能那么多人理解他就好了。现在事情过去那么久了,或多或少的给刘翔心底留下了一些伤害吧!但我想既然现在大家的想法改变了,是不是也能算一件好事呢?有人说:刘翔48次大赛36金6银3铜 有人只记得他2次退赛,在真正懂得体育精神之前,我们不配再拥有下一个刘翔”,所以我们现在可以期待更多的“刘翔”和“孙杨”了吗?

生活中不可能只有好事没有坏事,也不可能只有坏事没有好事,然而它们都可以作为养料滋养我们以后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之树越长越高、越长越茁壮,让其他人在树下也能感受到穿透心的“清凉”。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