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最值得关注的上市科技企业(通信设备)

2016-09-30 eNet&Ciweek/三苼

通信设备制造业属于技术、资金密集型行业,技术进步日新月异。通信设备分为用于工控环境的有线通讯设备和无线通讯设备。有线通讯设备主要解决工业现场的串口通讯,专业总线型的通讯,工业以太网的通讯以及各种通讯协议之间的转换设备。无线通讯设备主要是无线AP,无线网桥,无线网卡,无线避雷器,天线等设备。

而云计算的到来、SDN/NFV的兴起,将通信和IT产业推入了变革期。云计算改变了IT架构和设备形态,传统IT设备向开放化、定制化和模块化方向发展。云计算提升了硬件资源利用率,减缓了企业对IT设备的扩张需求,尤其是高性能设备需求下降,开放、标准化、低成本的设备需求上升。

在通信设备领域,IT技术引领ICT深度融合,NFV改变通信设备传统销售模式,IT和软件开发商的价值不断提升,传统设备商在销售业绩和产品升级方面面临挑战;SDN为软件、IT和代工厂创造了进入通信设备市场的新机遇,挤占传统通信设备商的市场空间。为与这一趋势相适应,传统通信和IT设备商纷纷调整策略,力图将新技术、新模式与传统设备产品相融合,避免研发价值和竞争优势的流失。

《2016最值得关注的上市科技企业(通信设备)》榜单致力于为行业梳理出更具竞争力的企业,促进行业生态的完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