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只要你来,他便等你

2016-09-26 eNet&Ciweek/不施铅华

只是,你已经在路上

时光荏苒,岁月无痕,纵然稚气未脱确已长发及腰,所以不要再说“等我长大以后…”,因为你已经长大;不要再说“待阳光正好,天气正晴”,因为阳光刚好,天气很晴;不要再说“等我完备,我会上路”,只是,你已经在路上……

还记得那些年,你只想钻进图书馆,那里有你喜欢的安静,也有你喜欢的热闹。静静读着《老子》,默默记下自己的领悟。身为学生在一旁围观文学大家对于冯唐翻译的《飞鸟集》的猛烈批判。也以一种极为尊重的姿势认识着30年前以《野火》横扫台湾的风云女子龙应台。不同的时代可以给人不同的感受,每天,你都觉得很充实。

而且可以说是一种幸运,有机会重新审视那个荧屏中有着“毒舌”称谓的主持人,你那么震撼,那种震撼不仅源于她的“毒舌”,更是一种人格的魅力。或许,很多人无法定义她到底是个男人还是女人,也不能辨明她是不是具有男人担当的人,每个人可以肯定也可以批判,只是,你再次明白一个道理:对于一个人、一件事,不要轻易下结论,至少不要轻易否定,因为你并不知道在那个人身上隐藏着哪些令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穿梭于现实与梦想之间,你明白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也知道这同样是一个状况百出的时代。时过境迁,你说梦想于你而言分量不减当年,你走在路上,你明白你正在路上……

不距离,无相遇,到处皆诗境

后来,你明白在现实和梦想之间隔着一个词叫“成长”。走向梦想的路上,你目送你的年少轻狂与无畏渐行渐远;你发现越长大越孤单,但是有种孤独,虽败犹荣;你经常感到迷茫,时常倍感压力,只是谁的青春不迷茫?你告诉自己要坚守关于生命野火般的热情。

时间教给每个人成长,同样教给每个人担心和忧虑,因此那时候的你们常常在思索,是不是稍不留意,天空就会掉下来;是不是选择留下什么,就真的会舍弃什么,显然,那是过虑的。当然,还是在担心,担心未来的措手不及,可是,又会有怎样的措手不及呢?

一切不过是这样:

当你正面迎接的时候,一切没有预想的那般糟糕当然也不会是想象的如此美好;当你走在路上的时候,原来路并没有那样崎岖但也不会是一马平川;当你肩负梦想的时候,惊觉它并没有如此沉重但又并非那样轻易……

现在的你是否还有数不尽的迷茫?现在的你是否已经明白,希望就在手上,路就在脚下。

道阻且长,但只要你来,他便始终等你

有些东西,放弃是一种勇气,坚持下去,却是一种信仰。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面对一件事情立场便不同,关注点、侧重点也就不同,关于小时候的心愿,很多小伙伴已经放弃,但他们用另一种方式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你则是那个不愿放弃的人,有时候回首,那些曾经的伙伴都已经走散,可是一路上你遇见了新的风景,新的朋友,终有收获。

任何一个心愿绝对不会如每个人所愿那么轻易实现,以前每当看到这句话“人生的智慧莫过于坚持该坚持的,放弃该放弃的”你都在思考,到底什么是该坚持的,什么是该放弃的。后来你明白,应该坚持的事,是让你觉得开心的事,如果坚持一件事成为你的痛苦,那就没有必要去坚持。同样的如果放弃一件事,让你觉得很轻松你便可以放弃,但有时候放弃一件事会让自己觉得空洞,那又为何不坚持下去?

所有的坚持和放弃不过是让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样子,因此,只要是对的事情,无论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但坚持该坚持的,放弃该放弃的,并不意味着,可以随便开始你的坚持和放弃,所谓“有志之人立常志,无志之人常立志”,便是这个道理。

所有的变通,都是朝着最终一个既定的目标,如果目标一直左右摇晃,恐怕一个人再能够经受磨练,也始终到达不了内心想要到的“罗马”。

这一路上,坚持还是放弃都是一种磨练,心之所向,便知何者该舍,何者应得,道阻且长,只要你来,他便始终等你。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