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因为需要,所以选择

2016-09-20 eNet&Ciweek/己已

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样的目的逛淘宝或者逛超市,继而为了什么样的目的买了一些不需要的额外商品。总之我的衣柜在换季时,会尴尬的放置着一些因冲动和少女情怀买回来的,甚至一次也没穿过的衣服。前同事走的时候,将一些小摆件送给了我,于是,桌上留着各种风格的装饰品,有的时候看着开心,冷静下来思考,也不知道将来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处理它们。 

因为一个采访,最近在学一项新技能,做减法。换季时,把多余出的衣服捐给了慈善团体。工作中与生活中的道理类似。写文章并不是一个宣泄的途径,尤其是商业杂志的文章,想起韩寒电影中的一句话,喜欢就要放肆,但爱要克制。我们的文章旨在去解决一个问题,那么与问题无关的内容,即使再有深意也应有所克制。

我们总是善于为自己购进不需要的物品,增加额外的压力,萌生并不需要的欲望,留下不知如何处置的免费品。其实,生活的尽头,每个人终究会孑然一身,所以,满足最基本的需要何况不是一种超然。只是因为需要,所以做了选择。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