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先定个小目标

2016-09-20 eNet&Ciweek/飞扬

最近有个故事风靡朋友圈,砍柴的和放羊的故事。 

1.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 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 

 ——请放弃你的无效社交! 

2.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如是你学会了放羊技巧,原来羊是这么放的,他学会了砍柴技能,原来柴要这样砍。 

 ——三人行必有我师,永远保持空杯的状态 

3.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决定把他的羊跟你的柴交换,于是你有了羊,他也有了柴。 

 ——等价交换,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天生我才必有用 

4.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把他买羊的客户介绍给了你,你把你买柴的客户介绍给了他,于是你们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 

 ——资源整合很重要 

5.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你们决定合作一起开个烤全羊的店,你的柴烤出来的羊很美味,他的羊纯天然的,几年后你们公司上市了。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那么通过这个故事我得到的结论就是:其实面对同一件事物,心态不一样,结果就会不一样。但更多时候,生活需要自律。《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书中提到,“不自律的人就是情欲、欲望和感情的奴隶。”

在纷扰的世间,我们会面临很多诱惑,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如果缺乏定力和远见,不懂得约束自己,生活的方向就很容易失控,以致随波逐流,迷失自己,成为受外在牵制的奴隶。

那就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吧:做个自律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多角度全方位考虑问题。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