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做情绪、欲望的主人

2016-09-20 eNet&Ciweek/雾隐

七情六欲,人类都会有。

有人说,做事情要随心,不应该受到外物影响、束缚,我觉得这是有前提的——心受自己掌控。这样才会得到真正的自由、做对事情。

如果才能掌控心,这就要从控制七情六欲说起。

以前我认为,想不被情欲掌控,就要尽可能的隔绝它们,做事情做人就要完全理智,从利弊去判断下一步该做什么。然而,这么去做事很难与合作方产生共鸣。思考良久,我终于初步触摸到了答案。

与合作方不光要建立资源和需求的连接,还要寻求双方情感的共鸣,这样才能以感情为基础建立合作,而不仅仅是因为对方有明确需求,我方恰巧有合适的资源,那样的连接可能比较脆弱,也不会持久下去。

所以,要做到这样,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欲,并逐步做到掌控它们。比如,对有好感的品牌重点关注,而那些自己不够喜欢的品牌则不做联系、跟进,这就是受了情绪的左右,现在的我应该会对这些企业都做了解,并想办法跟进,然后做出如果才能建立合作的判断,因为每个企业都有优缺点,不能以某一方面决定自己的情绪。

生活中,想发火的时候、莫名失落的时候,应该先停下来想想,这样的情绪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这些后果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如果不是就应该做出调整,生活才会更美好。

性格决定命运,只有控制好情欲,才会有好的性格。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