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接过谷歌的枪 联想想用模块化手机翻身

2016-09-07 eNet&Ciweek/纵横

在谷歌宣布暂停模块化手机ProjectAra项目的几天后,联想推出了模块化手机MOTOZ。MOTOZ被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视为联想收购MOTO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产品。

 从原理上看,联想这一次推出的模块化手机MOTOZ是通过手机背面的16个金属触点来附加诸多特定功能的模块:这次在中国发布的智能模块包括魔眼-哈苏摄影模块、魔音-JBL扬声器模块、魔影-投影模块、魔电-电池模块和魔范-背壳模块。

 与当下的手机厂商正在竭尽全力提高手机一体化、集成度的做法相比,模块化被视为逆历史潮流而行。从"委身"谷歌到"改嫁"联想,作为手机市场绝对先驱的摩托罗拉在几经波折之后,一直没机会在当下这个产品迭代过快的手机红海市场找到自己的一个新定位。今年早些时候,LG发布的G5手机同样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概念。联想方面承诺未来MOTO两代类的产品都将是基于模块化手机,此外联想将继续探索基于模块化手机的行业应用。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