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美国公司测试“曲速引擎”不需推进剂可产生动力

2016-09-05 eNet&Ciweek/业颜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微波推进技术公司Cannae宣布,将首次在太空中测试“曲速引擎(超高速推进系统)”,用于发射鞋盒大小的卫星,而此前改系统被全世界的物理学家长期怀疑是否真能实现。

Cannae公司宣布,他们将演示“曲速引擎”的原型系统Cannae Drive,它不需要携带推进剂就可产生推力。在即将开始的任务中,该公司将利用这种无工质微波推进技术将卫星送入低地轨道。Cannae Drive与设想中的EMDrive推进器十分相似,无需依靠物质的反冲力来获得向前推动力。如果使用这种技术,只需10周时间即可达到火星。

尽管很多人称“曲速引擎”的概念违背了热律学定律,但如果此次演示能够成功,将对我们当前的物理学理解产生重大影响,或将彻底改变卫星发射行业。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