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哈佛大学发布最新机器人:完全自动、完全柔性、自带燃料无需电池

2016-09-02 eNet&Ciweek/半青

近日哈佛大学在仿生机器人上又取得突破性成果。自不久前的“生化鳐鱼机器人”后,又发明了首个全柔性、不受限的全自动章鱼仿生机器人。这是全球首个全软体、全自动机器人。这个机器人由嵌入式3D打印、塑形、以及软蚀刻技术制作而成。

最新的机器人大小与巴掌相仿,科学家们给了这个新机器人“八爪怪”的昵称。但是目前“八爪怪”正在进行的进一步的完善,在未来将有望被应用于海洋探测与救援、海水温度检测甚至军事勘测等领域。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制造不同大小的“八爪怪”以确定最佳尺寸和身体各部件的比例,总体来说目前还处于完善阶段,若研发全部完善完成世界上的机器人不再只是人们眼中的“硬”形象了。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