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AMD回来了,要推Zen架构芯片挑战英特尔

2016-08-29 eNet&Ciweek/子墨

近几年,AMD芯片研发工程师致力于在降低功耗的同时提高处理速度。目前Zen架构的“突破性性能”可以匹敌英特尔速度最快的10纳米Broadwell-E处理器。同时,Zen处理器的核心每时钟周期指令性能提升高达40%。这意味着3GHZ的Zen芯片处理速度要比同样频率的处理器芯片快1.4倍。 

Zen的具体设计改进包括新的缓存层次结构、分支预测改进以及多线程。这些改进使得AMD的芯片能够更快获取数据,并预测哪种数据将被使用,同时在同一时间处理多个指令。此外AMD自有技术可以让不参与运算的芯片单元关闭能耗。 

AMD将与芯片厂商GlobalFoundries合作生产该系列芯片。如果Zen芯片研发顺利,将打入英特尔微处理器业务的核心地带。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