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笔记本电脑发明人埃伦比去世:享年75岁

2016-08-29 eNet&Ciweek/望舒

北京时间8月29日早间消息,Grid Systems CEO约翰·埃伦比(John Ellenby)本月早些时候去世,享年75岁。他的公司被认为开发出了首款商用的笔记本电脑Compass。

 这款1982年的电脑尺寸很厚,屏幕很小,当时的价格则高达8150美元,不过这很快吸引了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兴趣。埃伦比本人的影响力并不只是笔记本电脑。在Grid之前,他还曾供职于施乐著名的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他开发了Alto,而这款产品随后成为了苹果Lisa和Mac台式机的模板。他还创立了一家早期的平板电脑公司Agilis,并通过另一家公司GeoVector推动了现实增强和导航技术的发展。

 埃伦比开发的产品或许很不成熟。在Compass诞生的10年之后,在苹果PowerBook和IBM ThinkPad的推动下,笔记本电脑才逐渐成为主流。然而毫无疑问,他提出了概念,并将这样的概念转化成为实际产品。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