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史上最严"网贷新规有助还原互联网金融本质

2016-08-29 eNet&Ciweek/秦牧

经广泛征求意见后,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和网信办于24日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对网贷中介法律地位、监管体制、业务规则、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规定。内容包括明确网贷平台"信息中介"而非"信用中介"的定位,对经营范围实施"负面清单",提出13类不得从事的行为,规定个人在多个网贷平台的最高借款上限为100万元等。

 此次网贷新规,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作"史上最严"监管细则,由此也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边界定下了基调。自P2P网贷行业迅猛发展以来,该尊重市场任由发展,还是该适当加以规范的争论始终不绝。网贷新规的出台,结束了这场争论,也结束了网络借贷缺乏行政监管的历史。

 市场预测,在网贷新规正式实施前后,大约90%的网贷平台可能会消失。这是网贷市场需要的一次洗涤。违规经营、诈骗、跑路,不是P2P网贷行业的标签,也不是互联网金融的属性。唯有对监管适应,网贷业务才有可能还原互联网金融本质,找到长久健康的发展模式。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