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混搭”模式有望使太阳光利用率突破50%

2016-08-23 eNet&Ciweek/伊川

近日,普渡大学的研究者们创造了“太阳能技术混搭”概念,综合了现有的三种太阳能技术,分别是 PV、热电技术(TE)和聚光太阳能技术。 

首先,PV 太阳能电池板能将可见光与紫外线等高能光子转化为电能,提供系统约 20% 的电能;同时,研究者们采用“选择性的太阳能吸收器和反射镜”热电装置,将太阳光热低能光子转化为电能,生成约 5% 的电能;另外,该热电装置通过使用镜组聚光,将热量收集并进行存储,驱动蒸汽涡轮,生成约占本系统 25% 的电能。热电装置主要发挥两种重要作用:第一,在反射可见光的同时,吸收近红外的光子,从而提高太阳光照的利用率;第二,不断提高储热温度,在日落之后,蓄热器的高温能保证涡轮机运转发电。 

该系统通过利用光谱分裂的优点,提高太阳光利用效率,降低发电成本,并能显著提高电网兼容性。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