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墨子号"首轨数据成功接收 数据量约202MB

2016-08-19 eNet&Ciweek/纵横

17日11时56分24秒,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在第23圈次成功跟踪、接收到"墨子号"首轨数据。"墨子号"首轨任务时长约7分钟,接收数据量约202MB。经验证,卫星数据质量良好。

 "墨子号"是我国研制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于16日凌晨1时40分发射。主要进行星地高速量子密钥分发实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广域量子密钥网络实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密云站、喀什站和三亚站负责承担"墨子号"数传数据的接收任务。

 "墨子号"是继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实践十号卫星之后,我国空间科学卫星系列的第三颗卫星。今后,地面站还将陆续承担我国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等后续空间科学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