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谷歌为MacOS开发的恶意软件嗅探器“圣诞老人”即将完成

2016-08-19 eNet&Ciweek/淡墨

目前,谷歌正在为MacOS开发一个恶意软件检测系统。该项目在GitHub上开源,并且命名为“圣诞老人”,目前是0.9.12版本,由谷歌公司的Macintosh运营团队开发。

据悉,圣诞老人有两种操作模式,监控和锁定。监控模式采用了监控列表告诉系统哪些应用它不允许运行。锁定模式使用圣诞老人内建的白名单,任何不在其名单上的应用程序将被默认阻止运行。用户和网络管理员还可以根据签名证书,为圣诞老人黑名单添加应用程序。

就像任何良好的安全产品一样,圣诞老人有内置的防御措施,以确保恶意软件不会破坏产品本身。它不是一个完整的防病毒引擎,只是内建MacOS白名单和黑名单进程的简单应用程序,但对于阻止恶意的程序进行有着良好的效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