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6十大地产金融科技企业

2016-08-18 eNet&Ciweek/三笙

2.jpg

时下,地产公司最时髦的玩法莫过于玩互联网金融

 自去年以来,搭建互联网金融平台几乎成为不少地产商的标配动作。

 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染指互联网金融是实现转型升级的大好机遇,同时房地产商与金融之间的跨界整合,有利于大地产格局的形成,利于促进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房地产企业积极介入互联网金融,也有着其自身原因

 像地产商拥有比较雄厚的资本实力,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同时对房地产企业而言,企业的发展是需要资本支持的,而房企与互联网金融结合过后,一方面可以减轻房企本身面临的巨大资金压力,另一方面还可通过金融行业为房产企业带来高利润。

 除此之外,互联网金融平台本身还能够为房企提供一个融资平台,从而为房企减轻一部分的资金压力。对购房者而言,房地产同互联网金融的结合也是有一定的好处。

 排名不分先后

 本刊列举比较有代表性的十家房产企业极其产品,旨在给尚未形成行业规范的房产互联网金融市场以借鉴。(本次排名不分先后,以首字母顺序排列)

3.jpg

万达(万达金融)

对于房产企业为什么做互联网金融,有人这样来形容:没有金融产品就没有轻资产,没有轻资产就不会有万达互联网生态圈。

从收购快钱到并购海鼎,从转型路漫漫到大刀阔斧前行,不同于其他房产企业布局互联网金融自建平台的道路,万达金融更擅长博采众家之长。这是万达的基因吗?

绿地(绿地金服)

他被称为含着金汤匙出生,但不浮夸的互联网金融。

他依托集团20余年房地产业经验,依托旗下丰富的优质资产,积累了大量的风控数据和定价模型,他就是绿地金服。

深处“去芜存菁”的时代,秉承“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绿地金服为构筑一个有场景、有温度的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在努力。

恒大(恒大金服)

在众多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实行买买买政策的时候,恒大开始了“去地产”多元化战略,先后涉足金融、互联网、健康、旅游、文化、体育及农牧等诸多战略性或扶持型产业。

在智能技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时代,体验和口碑主导产品供给,新旧需求更替的速度呈指数级,创新竞争异常惨烈,恒大用扎实的功底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碧桂园(碧有信)

有人说他具有后发优势。

当市场喧嚣,风口经济正盛时,他选择默默守候;当市场沉淀,方向变成脚下的路,他开始厚积薄发。

在创新是根本,合规是关键,普惠是方向的发展规划下,碧有信在互联网金融的麦田里种下了更高效金融服务的种子。

万科(万科金融)

以前,很多人觉得房地产公司的本质就是卖房子。现在,万科却认为把房子造出来之后,如何提供一系列的服务,让居住在这里的人提高生活质量,才是房地产公司的本质。

从住宅商到服务商的转变,万科第一步选择了金融,他认为用户需求才是未来的最大商业价值。这样一个其实很有理念的万科,还能持续多久呢?

中天城投(招商贷)

曾经,中天城投通过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拉开了转型互联网金融的大幕。被称为天时、地利、人和的转型,现在已开始显现作用。

地球万事万物都有理想的版本,其重要性不能更不在于他们是否真实存在,而在于我们无暇的追求,哥德巴赫猜想之后,中天集团的战略转型旨在每一个成功人生。

泛海控股(民金所)

与单纯的以融资为目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不同,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到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泛海控股更注重自身战略的延展性。

顺应趋势,秉承“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价值观,泛海希望在互联网金融这条道路上能走的更久远和稳健。

越秀(越秀金融)

在广州,平均每26个家庭中就有一个住越秀地产开发的房子。

从广州市的“窗口公司”到新兴国有企业,越秀集团从传统外贸转型为房地产、交通基建、金融等三大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3+X”模式,越秀地产以造城者和运营者的高度,不断创造着城市新人居价值。

金地(家家盈)

27年的扩张,26城的布局,金地在房产业务高歌猛进的同时,也悄然上线互联网金融平台“家家盈”。

“家家盈”以互联网资产交易和社区生活服务为引擎,把个人家庭和社区大家庭连接在一起,构筑“选家、筑家、居家”等系列生活场景,让人人成为生活赢家。

佳兆业(佳兆业金服)

绝境逢生是他真实的写照,这家曾因房源被锁、现金流枯竭、债务违约等问题被判“死刑”的上市公司正在复活,他就是佳兆业集团。

在外人看来,他进军互联网金融是顺势而为,而他更看重的却是互联网金融背后的服务。

服务如何是永恒的呢?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