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长途漫游费退市进入倒计时 手机套餐向上网用户倾斜

2016-08-17 eNet&Ciweek/小寒

为响应用户“长市漫”一口价的呼声,移动近日已停售长途、市话资费未合一的手机套餐。预计到今年底,中国移动将停止销售所有长途漫游套餐,逐步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

不过,在套餐内长途资费取消、流量单价逐年降低的同时,手机套餐对手机上网重度使用者越来越“友好”,却对一些爱打电话、没有手机上网习惯的老年人不那么贴心了。有些人甚至发现,套餐内长途漫游费取消,自己每月的手机话费反倒可能要涨了。除了移动,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于7月15日表示,今年中国电信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即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

随着技术进步和网络升级,长途漫游费成本下跌,取消成为大势所趋。与此同时,网络免费通话风行,手机打电话日渐式微,漫游费也不再是运营商的“摇钱树”。总体来看,即便全面取消长途漫游费,对运营商造成的损失也不大。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