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相比于无人驾驶,这项新技术一样可以“解放”驾驶员

2016-08-16 eNet&Ciweek/影月

据外媒报道,奥迪将在其2017款的Q7和A4车型中配置一项全新的新技术——车辆对基础设施( V-to-I,Vehicle-to-Infrastructure )技术,它可以让这些车型与交通信号灯互相沟通,即利用V-to-I技术,交通信号灯和其他基础设施可通过云端,将安全和其他运营数据无线传输到车辆中。

奥迪官方表示,今年内会率先在美国五个城市部署这一技术。有了这项技术,驾驶员可以在车内仪表板上显示红绿灯切换的倒数时间。当信号灯为红灯时,仪表板上的数字会提醒驾驶员刹车。除此之外,这一功能还可以提醒驾驶员保持特定的速度行驶。

如果说无人驾驶离消费者还很遥远,那么传统车厂在汽车上植入的新功能对驾驶员来说已经在逐步解放驾驶员了。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