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博士发现:用电子束让硬盘存储扩大100倍

2016-08-15 eNet&Ciweek/望舒

悉尼大学昨日对外宣布,中国留学生陈子斌与伍伦贡大学的合作者公布最新研究:把电子束"照射" 到特种陶瓷材料上,可使得计算机硬盘容量扩大100倍。

 陈子斌介绍说这个项目的重点在记忆存储的材料科学,在铁电材料的氧化物陶瓷中,存在可切换电偶极子的微小域。两个相反的偶极方向可以被用作计算机内存的两个逻辑信号"0"和"1"。经研究发现把高能量电子束引入电场可以实现"0"与"1"的切换,并且有能力缩减至当前域尺寸的百分之一,从而让数据存储能力扩大100倍。

 硬盘驱动器有一项重要的技术难题就是在不增加硬盘尺寸的前提下提升内存容量 ,如果这项研究得到实际应用将有望在未来大大减少硬盘驱动器的使用量,而目前全世界使用的硬盘驱动器大致超过25亿。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