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小米黑科技 人脸检测算法准确率全球第一

2016-08-15 eNet&Ciweek/苏奇

8月15日消息,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黄江吉在微博上宣布,小米人脸检测算法团队研发的新算法在FDDB人脸检测准确率榜上取得排名第一。随后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也第一时间转发了这条微博,指出FDDB是由马萨诸塞大学计算机系维护的全世界最具权威的人脸检测评测平台,并恭喜小米研发人员取得全球第一成绩。

FDDB (Face Detection Data Set and Benchmark)是由马萨诸塞大学计算机系维护的一套公开数据库,为来自全世界的研究者提供一个标准的人脸检测评测平台,其中涵盖在自然环境下的各种姿态的人脸。这项以万韶华博士为首的小米团队研发的新算法基于深度卷积检测网络(Faster RCNN Bootstrapped by Hard Negative Mining),它的作用简单说就是利用深度卷积检测网络,同时学习人脸和非人脸特征,从而准确识别出人脸的位置和大小。

这次在人脸检测算法上达到世界第一的水平,也预示着小米在人脸识别、图像理解和分类等方面正在逐渐积累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未来有助于形成新的产品竞争力。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