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下一场存储革命?3D XPoint固态盘首次现身

2016-08-12 eNet&Ciweek/弘毅

8月11日消息,目前Intel和镁光合作的3D XPoint固态盘已经正式露面,这块奇特的SSD将会采用PCI-e 3.0 x8通道,而目前的旗舰SSD也仅为PCI-e 3.0 x4通道。相比较于现在的旗舰SSD,IOPS、读写速度均提升10倍,而CPU通道速度也将提升4倍,可以说这将又是一次质的飞跃。

 3D XPonit技术集成了DRAM内存的高速度与NAND闪存的数据保持性,可以发展为固态硬盘和DIMM内存两种形式,此次亮相的是SSD。Intel将这类SSD品牌名定为Optane,而镁光则确立QuantX作为自己产品的名字。Intel同时宣布即将发布的200系列的芯片组将支持Optane固态盘和内存,也许未来的电脑内存和硬盘将会合二为一,大一统了。

 Intel目前在消费级CPU领域可谓是不断地挤牙膏。但是在储存领域却投入巨资研究,整个存储行业的发展也是突飞猛进。据说3D XPoint技术的出现将会是下一场的存储革命。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