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那些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词

2016-08-09 eNet&Ciweek/海平

人这一生最不能或缺的三个词:一为学习;一为信仰;一为情怀。

学习有三,一是知识,所有的知识。二是怀疑,学会怀疑一切既定的东西,比如是非观、价值观、人生观。就是非观来说吧,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男的打自己的妻子,相信很多人会说这个男的真不应该,甚至有些人会心里暗骂,什么东西,打女人。但是,如果你知道在男的不在的时候,他的妻子是如何虐待他八十岁的老母候,你!还会这样想吗?所以,很多事情可以有自己暂定的观点,却更应该去怀疑它的背后,不要轻易去评论,因为你所没看到的远比你看到的要多的多的多,你所没听到的远比你听到的要多的多的多。所以要学会怀疑,因为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三是改变,如果怀疑对自身而言是自省,那么改变就是提高,所以要学会改变。    

信仰是一个人精神境界的颈椎,我的观点是:一个人可以没有梦想,但不能没有信仰,因为太多人的梦想被残酷的现实轻易磨灭,而永远踏不出那一步。信仰的力量我想不必多说,比如宗教信仰,可以组织信徒建立国家(基督例)再如日本军队对天皇的信仰,可以自愿成为敢死队员,以身死为荣誉。当然不是说要去相信这些,什么是信仰?信仰就是许三多要有意义的活着,做有意义的事,打牌没意义。信仰就是农村孩子我要努力学习,走出那个山沟沟。信仰就是我要改变自己,改变家境,哪怕吃再多的苦。信仰不是一条道走到黑,而是走到黑后继续往前走。信仰就是为"此”哪怕付出一切,谁的青春不迷茫,重要的是,你能坚持到走出那片迷雾吗?     

情怀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体现,相对仇人彼此敌视,相逢一笑泯恩仇,便是一种情怀。两个多年好友因为一点不愉快而无法再做朋友,相对无法释怀那短暂的不愉快而抹掉对方所有的曾经而言,选择性的记忆所有的曾经,而忘掉那短暂的不愉快则是一种情怀。什么是情怀,就字面而言:情是情感,怀是怀抱,也就是情感的包容,它是对爱恨的一种释怀,是认知的一种超脱。如果非要给其一个定义,它就应该是一个人知识、经验、追求、思索和智慧综合在一起,升华了之后的,相对于认知的一种产物。它是一个人生命质量的呈现,也就是说,一个人越是有情怀,它的生命就越有质量。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