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有一首歌引发的思考

2016-08-09 eNet&Ciweek/老鱼

起因:前几天,把孩子从暑假艺术托管班接出来。孩子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爸爸,今天你教我唱《团结就是力量》可以吗?”我问她:“怎么想学这首歌呢”孩子回答我“因为我们现在中午吃饭前都要拉歌,哥哥姐姐们都会唱,就我不会唱,我觉得不高兴”……

这首歌是我们的父辈和我们在年轻时经常传唱的歌曲,在小学、中学时代有重大表演时,都能听到这首经典的红色歌曲。从小我们就备受红歌的熏陶,它能带给我们一种说不清的力量,慢慢的长大了,开始读书、学习知识,汲取营养。学会如何在社会中生存,可是我们好像淡忘了那种小时候就影响着我们的那些正能量。这个艺术托管班与其他的班不同,老师传达给孩子们的信息第一,要孝顺父母;第二,尊师重道、言听计从;第三,要团结;孩子们对老师们说的话,比父母说的话还要重视。其中一位老师以热爱毛主席为光荣,跟孩子们在一起时,浑身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从天文到历史,从算数到爱因斯坦,都能跟孩子们进行交流。这样的一个人在生活中不光是孩子们喜欢,家长、老一辈人都会喜欢。愿意和他们在一起,愿意和他们交流,愿意把家里的孩子送到他们手中去看护。如果没有充分的信任,谁会这么做呢?

遇到他们后,让我对现在从事的销售岗位工作重新审视了一下。如果没有近两年公司提倡的读书行动。是不是就会慢慢脱离队伍,慢慢的被时代抛弃、慢慢的被客户忽略,慢慢的遭到淘汰。如果没有大家团结起来的力量,我们也坚持不到今天。每一位同事都在和我们并肩作战,思想统一、行动就会一致,不掉队、不落后。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做好本职工作、武装思想、重新起航、再创辉煌!为了不让自己在这家公司付出的十一年青春变成一抹灰尘随风飘散,继续努力读书。为客户、朋友、亲人传播正能量,把我们的价值观散播到每一个角落,影响着大家和我们一起改变。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