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个送餐调度员的思想 

2016-08-09 eNet&Ciweek/马修

时间:7月25日夜 

地点:某送餐品牌办公室

人:我、送餐调度员 

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这个哥们——一个送餐调度员,几次交谈发现这个孩子的思想世界真的很有意思。So,决定找一个机会跟他好好聊聊。进入话题,这哥们先说了为什么要做送餐这个行业,他说北京那么多人、餐馆那么多,我为他们提供中间的服务就一定会赚钱。

为什么会加入这个品牌呢?

他说这个品牌还不 完善,有好多问题,比如管理、技术、应急方案等等。 

为什么这么多问题你还选择这个品牌呢?

因为我学历不高人家不要啊哈哈。还有就是完善的品牌我也没有机会去按我的 方法管理团队啊,在这里我的空间很大,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很多事情,目前我的团队是公司最棒的。

那你的团队为什么做的那么好呢?

从基础做起啊,人手不够的时候我也会去帮大家送餐,体会到送餐员的种种辛苦,就能更了解他们,再做他们的管理者肯定从他们角度去思考对团队的建设肯定就更有说服力啊。

听说送餐员不好招?

是的,非常不好招。虽然待遇并不差,就是没有人愿意做。 

你分析过原因吗?

分析过啊,他们没有核心的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是滴,就是因为大伙自己都认为这个行业不是正经工作,以后没有前途,就白了就是没有核心价值观。

你这么认为吗?

我肯定不这样认为,这个行业朝阳产业,你提供的不是产品,而是服务,服务就可以增值,可以有很多变化,产业链也会越做越长,最关键中国有那么多人呢。不论你是屌丝、老人、码农等等,都需要服务,你说这是不是朝阳产业。 

你说的那么多这个平台也不一定都能做到啊?你还有自己的想法?

那么定啊,我在这是积累经验,培养自己的团队,有了自己的团队以后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哦。 

你想做什么事情呢?

不怕你笑话,我要做的事,是要改变中国的事!虽然可能就是改变了每个人身边的一点小事,那也算我成功了!中国那么多人因为我帮他们改变了,想想就很幸福了!但是,我知道这就是梦想,我得一步步去实现,先改变身边的人,改变一个区域,改变北京,最后中国人都改变了,我就成功过了。我知道这么做很不容易,但是我愿意去尝试,我信价值观是对的,就肯定会成功。 

你平时看书吗?

看啊,我最喜欢看马哲。

你为什么喜欢哲学书呢?

那里面讲的才是真理,不会变的道理,做事做人都可以参考。

对了你多大?什么大学?

我24显老了吧?哈哈,我是社会大学毕业的…… 

聊的其实很多,有的已经记不清了。但是,确实被这个哥们震撼了,一个24岁的年轻 
人,没有上过大学,在所有人脑海浮现的画面肯定是负面的,但是这个哥们身上传递出 
的真的是慢慢正能量,他其实已经有了一些改变中国的气势,起码第一步他改变了我, 
一个有价值观,哲学理论指导,还有远大目标,还会脚踏实地的这么一个年轻人,谁敢 
说他不会在未来的5年,10年……改变中国,相信成功对于他来说只是时间的问题。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