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感觉幸福,而不是等幸福来敲门

2016-08-09 eNet&Ciweek/斯内笑

最近在复习《世界奇妙物语》,这部连续剧中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神奇、匪夷所思的故事,有架空世界观的,也有现实世界中的,但是不管故事多离奇,最终结局都是开放、引人深思的。这部剧的每一集故事核心都是描述如何找到幸福。

从我反复看的最多的一集故事说起,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没有谎言的世界,人只能说真话,而其他人也只会毫不怀疑的相信别人说的每一句话。看似这是一个乌托邦世界,人与人会和谐相处,大家不会互相猜疑,实则不然,这个世界充满了争吵,争吵都源自内心的想法不加任何修饰便表达出来。故事的转折是从主人公有一天突然学会了说谎开始的,他开始卖起了一种喝了就可以让人幸福的水,借此,落魄生活有了巨大转变,而真相是那只是自来水。随着故事发展,主人公身边的朋友也学会了谎言,他们之间虽然没有了争吵,但是却充满猜忌。最终结局是,朋友们又恢复了没有谎言的交流状态,而世界却也不是以前的“乌托邦”,谎言这个技能迅速传播。

反复观看这集故事,我从中得到了很多启发。

判断事物不能用非黑即白的理论,生活、工作中会有这样、那样不如意的人或事,这就如同大家都厌恶谎言,但是没有谎言的世界并不美好,要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进而从更多的角度去理解这个世界,才会使自己的心更清澈。

另外,幸福是等不来,也不是任何外物可以实现的,正如那些喝了幸福水的人们,并没有真正的得到幸福。只有自己多感悟生活,并在生活中实践,才能找到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幸福,让自己拥有幸福感,生活才会朝着目标前进。

拥有幸福感,才会更早的实现幸福。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